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去新西兰留学需要带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1/08/19 16:54  精品购物指南

  新西兰北岛夏季不热,一般最高温度在零上二十七八度左右,早晚温差较大,夏季较短,冬天也不冷,冬季最低气温在零度左右,室内不加暖时,通常在零上5度左右,不下雪,不会结冰,但雨多潮湿,一般住宅内没有公共取暖设施,只有自设的壁炉,感觉春秋季节较长,所以四季衣物应以春秋季为主。

  这里市场很繁华,四季蔬菜水果品种很多,尽管新来的学生都被安排在当地人家食宿
,但是大部分成人学生经过一段时间,都将自己住宿或者与中国同学同住。以下学习生活备用品中的大部分是以这种情况来考虑的,各种物品一般都可以买到,只是价格上与国内有差别。

  带足毛衣、羊毛衫等,牛仔裤随意又耐穿,冬春秋季皆适,可备一两条。夏季衣服不必多带,够换即可。不用带很多质地很好的服装,这里人穿戴非常随意(或者说有点土)。

  如果你可以带超过航空公司规定的重量,可以考虑带床上用品:床单、被套各两条、毛毯及轻便暖和的被子各一条。另外,电热毯十分有用(睡觉时其他取暖设备关闭,电热毯驱潮供暖,在睡前睡中使用十分必要),这里可以买到,纽币四十元左右一条。

  若有心自己居住或做饭,可带一电饭煲,一些做中餐必用的厨房用具,如:菜刀、漏勺、做饺子用的小擀棍等。

  应带一个质量好的大书包。这里学生午餐均在学校,大部分学生自带午餐,有时还需带体育课运动服或雨衣、雨伞等,书包用途广泛,因此,书包大而结实十分重要。

  字典(英译汉或汉译英)或者电子字典、计算器(数学课离不开)、自动笔(这里不用钢笔)。中学的各科作业本是统一要求的,不必预先准备。复印、打印纸张不用带,这里很多。

  计算机价格比国内稍贵一点,无限制上网每月20~25纽币,也可以用免费上网。如果自己单独有一条电话线上网每月费用29纽币,各类常用软件可以带一些。

  可备用一些自己常用的药品,但一般这里不易生病。

  可以带一个多功能电源插座板,这样你带来的中国电器都可以在新西兰用。(babee)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新浪短信+新东方在线=新新随身英语系列短信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西兰五年内将签发中国学生签证6550份 (2001/08/15 12:09)
专家谈留学:新西兰留学有利于个人发展 (2001/08/03 14:45)
新西兰留学有利于个人发展 (2001/08/03 13:27)
移民新西兰的日子 (2001/08/02 11:19)
国外院校:新西兰奥克兰大学 (2001/07/29 00:47)
留学资讯:新西兰中国学位全部免评估 (2001/07/27 17:51)
留学生活指南:留学新西兰开销有多大 (2001/07/24 13:01)
新西兰亚裔新移民大量回流 (2001/07/23 11:34)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外语考试最新动态
   IT考培最最新动态
   学历教育最新动态
   艺术院校最新动态
   在职读研最新动态
   研讨讲座最新动态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海尔春节送真情
   轻轻松松闹除夕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