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上海在校大学生出国留学者增多

http://www.sina.com.cn 2001/08/22 16:30  新闻晚报

  小程是上海市东北片某高校德语专业二年级的学生,成绩在班里名列前茅,但从下学期起,她将到德国去读她的大三大四,并在那里获取她的大学毕业文凭。她告诉记者,原本想大学毕业后再到国外读研究生,但现在既然自己已过了德语关,所以就早点到国外去留学,拿外国文凭。她同时告诉记者,像她这样大学在读就出国的同学很多,她所在的班级里大一、大二阶段就先后有2/3的人出了国。

  记者从上海因私出入境服务中心“留学港”获悉,像小程这样的在校大学生出国留学在上海已日渐普遍,暑期以来,他们接待的该类在校大学生就有上百人。负责人告诉记者,大学生在国内通过一、两年的学习,基本上都过了语言关,此时留学就比高中生能更快适应;同时教育的国际化,发达国家知识更新速度快于国内,也是这些学生希望出国念完本科的一个重要原因。因此在读大学生在留学专业选择上都非常明确,选择最多的是海关、金融、国际商贸等专业。即将飞赴瑞士读商贸的交大二年级学生小董说,当初并没有出国的打算,但由于自己的专业不理想,父母就希望自己能出国换个专业学习。与其再等两年到毕业以后,不如现在就出去,将来毕业了再回国工作。

  “留学港”的有关负责人指出,在读大学生出国留学热只是近两年上海留学人群的一大变化。随着留学人群日益庞大,上海人留学群体的变化还反映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留学地区越来越广,过去留学热门地区单一地集中在日本、美国等少数几个地方,但现在各个地区都成为留学热点,几乎想去的、能去的地方都会有上海留学生;二是留学对象日趋年轻化,过去主要以成年已婚的人居多,但现在集中在高中毕业至25岁以下的年轻人;三是留学目的明确并趋向理性,过去不少人留学就是为了到海外“镀金”,但现在主要目的是为了学习深造,同时希望学成以后回来工作。(本报记者陈莹)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留学最好不找中介 知情者透露中介利润在100%以上 (2001/08/22 15:17)
赴英留学打工不易 家庭存款50万元人民币方能签证 (2001/08/22 14:56)
留学可以不出国? TAFE向浙江考生打开大门 (2001/08/22 14:11)
小留学生的海外生活:薇薇安在维也纳上学的日子 (2001/08/22 09:56)
“留学港”应运而生 上海因私出入境服务中心启用 (2001/08/21 15:10)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