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海外留学生活:暑假在香港实习

http://www.sina.com.cn 2001/08/23 16:04  北京青年报

  今年暑假我在贝恩策略顾问(香港)公司(Bain & Company)实习,目前正参与一个国际电讯公司的亚洲拓展计划。实习阶段就能参加实战项目让我感到非常兴奋,而且在这个项目中能够深入搜集、了解和分析亚洲十几个国家的行业信息和法律法规,对我来说既是巨大的挑战又是很好的学习机会。做咨询这一行,个人的职业能力主要体现在商业知识结构的完整和对各行业及地区经济细致深入的理解。前者主要来自于MBA期间的课业学习和进入公司后的培训,而后者则几乎完全来源于实际经验的长期积累。在就读MBA之前我的个人经验主要局限
在中国内地和北美市场,但是由于近年亚洲经济的一体化,许多跨国公司在亚洲各国的计划通常是被作为一个整体来看待的,在工作中具有区域经济的眼光就显得尤为重要。在这次实习中积累关于亚洲市场的行业经验,对我来讲将是主要收获。

  另外能与一群优秀而有趣的同事一起工作和娱乐,是紧张的实习生活中一件令人享受的事情。在香港的工作时间很长,每周通常在60小时以上,忙的时候更是一天除了睡觉的时间,基本都在公司上班。不过大家有时也会忙里偷闲一起发掘香港美食,看电影,唱卡拉OK,甚至一起出海。公司更是组织了泰国旅游和参观新加坡分公司等活动来联络同事间的感情。咨询公司里年轻人多,气氛比较轻松,这也是我喜欢这个行业的原因之一。(文/韩微)

  作者简介:韩微,复旦大学管理信息系统专业1996年毕业,安盛咨询公司(Andersen Consulting)四年工作经历,现就读于芝加哥大学商学院。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那年那月在波恩--一位人大教授回忆当年留学生活 (2001/08/20 10:14)
留学生活:西红柿炒鸡蛋 (2001/06/20 22:29)
留学生活:留日学生话打工 (2001/06/19 17:23)
留学生活写真:德国的大学没围墙 (2001/06/19 16:40)
海外留学生活:在英国过中国年 (2001/06/01 14:14)
留学生活指南:留学北美穿啥服装? (2001/05/21 12:08)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