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澳洲各大学质疑留学签证新规定

http://www.sina.com.cn 2001/08/24 14:01  新闻晚报

  澳大利亚联邦移民部颁布的外国留学生签证新规定自7月1日实施以来,受到澳洲各大学质疑,他们认为联邦政府为了遏制海外学生作弊而采取的新措施,已使每年37亿澳元的教育出口业发生动摇。

  目前,澳大利亚已有多所大学和海外招生中介机构向联邦政府表示,据其海外招生代理报告,新规定在海外学生中引起普遍困惑。

  与此同时,正在澳大利亚就读的外国留学生也接到书面警告,如果不遵守新规定,澳大利亚政府将取消他们的签证和驱逐出境。他们只有7天时间提供他们所住国的财产证明和复杂的银行户头存款证明文件。

  新南威尔士大学是澳大利亚招收外国留学生最多的大学,该校已向联邦政府提出上述问题,表示新规定是不明智的、不合理的和过分严厉的。澳大利亚联邦移民部上月推出的外国留学生签证新规定,要求对申请赴澳留学的海外生实行严格的语言和财产评估措施,其目的是遏制学生逾期居留和阻止申请签证作弊。

  2000年至2001年度,澳大利亚共招收了14万6577名外国新生,创历史最高纪录,比上年度增长23%。


   订英语短信 日积月累收获多多
      订留学短信 出国动态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澳洲各大学担心留学签证新规定会动摇教育出口 (2001/08/03 07:45)
澳洲严审留学生签证 中国被列入加强核查名单 (2001/08/02 15:49)
澳洲公布2000-2001年中国签证发放统计 留学签证数量激增 (2001/07/27 11:28)
澳上年度在境外批出的留学生签证以中国最多 (2001/07/15 08:36)
中国留学生申请赴澳签证须出示“雅思”成绩 (2001/07/02 08:05)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情系五岁凄苦幼女--请伸出您关爱的双手!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运动之美 世界共享 李宁-新浪十强赛专题
看战争巨片《珍珠港》 获精美珍藏礼品!
电视节目短信--不看电视报 节目早知道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