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留学的门宽了还是窄了?澳洲官员谈新签证条例

http://www.sina.com.cn 2001/09/03 17:37  中国新闻网

雷铎部长在办公室接受祝敏申博士访问

  中新网悉尼9月3日消息:澳大利亚联邦移民与多元文化部长雷铎日前接受此间华文《澳华时报》发行人祝敏申博士的专访,就澳大利亚7月1日始实施的新留学生签证条例解答了一些要点。

  新的签证条例对中国留学生来说,这扇门究竟是宽了还是窄了,雷铎部长认为,要看
从哪一种意义上来看。新制度给批准签证的决定更大透明度和连续性,来澳学生人数会增长。为什么要有新条例呢?为的是要真正的学生。有些人说要来学习,但实际上不是,我们必须辨别谁是谁不是。如同有些人说来访问,但实际上是想来工作。我们说,你要工作,有其他的类别如457、456,你可以申请,可以测试你的技能。但你们不能说是来访问或者学习。

  新条例对澳洲教育出口的影响是正面的还是负面的?雷铎部长肯定地说真正来澳学习的学生人数会有可观增长。因为新条例有标准来找出真正的学生,同时把不是真正来学习的人拒之门外。

  祝敏申问,大家所关心的一个问题是留学生签证有没有配额制度?雷铎部长明确回答:从来没有。祝问,那是否可理解为任何申请人只要符合标准就可得到签证,雷铎部长说是的。

  7月1日新条例实施后,预签证(PQI )制度是否还存在?雷铎说,PQI已经不再存在,取代的是对所申请就读院校的评估,看这间院校的以往记录是好是坏。我们希望建立一种安排,对记录好的院校给予优先许可,

  雷铎部长说,正在设法加速申请签证处理过程。在中国,目前处理得慢,是因为申请人数的增加,我们需要配套的资源。目前的平均处理时间是20周,我们将会改进。所采取的措施包括增加处理中心的办公面积等等。

  中国留学生是否可以在第三国递交签证申请?雷铎说是可以的。但评估条件仍将以中国居民为基础,而不是以该第三国居民为基础。

  谈到新条例的经济条件时,雷铎指出,经济担保是为了保证学生有能力来学习,如果没有,来了以后就不能好好学习,而是要赚钱。但政府规定学生每周只能工作20小时,所以我们要申请者的资产证明。同时,祝敏申还同雷铎部长探讨了使用第三者经济担保的可能性和可能形式。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澳洲各大学质疑留学签证新规定 (2001/08/24 14:01)
高分值留学生移民澳洲有新办法 (2001/08/14 15:12)
澳洲各大学担心留学签证新规定会动摇教育出口 (2001/08/03 07:45)
澳洲严审留学生签证 中国被列入加强核查名单 (2001/08/02 15:49)
7月1日起澳洲调整留学政策 中国学生大受影响 (2001/07/02 07:17)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天一款手机送给您!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育儿频道“情系小茵子”爱心大行动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运动之美 世界共享 李宁-新浪十强赛专题
看战争巨片《珍珠港》 获精美珍藏礼品!
电视节目短信--不看电视报 节目早知道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