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留学生活:我眼里的德国埃森市

http://www.sina.com.cn 2001/09/07 11:20  出国网

  我现在住在埃森市,这个城市号称德国第五大城市,位于鲁尔区中部,交通很方便,但是有点脏乱,遍地都是烟头(夸张!)。这种脏当然是和德国其他城市相对而言。听说德国南部法兰克福、斯图加特、幕尼黑等城市非常美也非常干净。有机会一定去看看,然后拍几张照片、写一些更好的心情寄给你.

  埃森在我的印象里是三无城市:非旅游城市,非文化中心,非经济中心。仅仅是因为
当初建设鲁尔工业区的需要而建设的一个大型的居住区。

  我们的居住区在原西德地区属于脏乱差的地带,但比国内的城市要好一些。交通从来没有拥挤过,不论你走路还是骑车在街上都是(汽)车让人,几乎没有见过人躲车的情况。公共交通非常发达,有公共汽车、地铁、轻轨火车、火车供人自由选择。而这四大类工具中又细分很多种车,刚来德国的人肯定搞不清楚。一但买错了票被捉住会予以重罚(一般罚60-80马克)。但德国人坐车靠自觉,查票的人很少,现在外国人来得多了,逃票的人越来越多,但我是不会给中国人丢脸的。见过几次查票被抓住的都是亚洲人,但愿不是中国人。不过也难怪,公共票价很贵,一张市内单程票就要3.4马克(什么车都可以坐,市内无论坐多远就是不许回头!)。一张短程票2.1马克(只能坐两到三站),最便宜的是伍人团体票11.3马克,可供五人随便坐一整天。我花了20马克买了一辆自行车,骑车很省钱,可以在这异国的土地自由地漫游。

  在这里吃的问题比较严重,当然不是没的吃。食物很丰盛,可是德国的面包和香肠大部分带酸味,没有适合中国人口味的食品,所以这一段时间我们都要家里给我们寄各种调料。真的打算在德国开个油盐酱醋的批发店了。

  早餐吃牛奶、咖啡、面包夹黄油或巧克力酱或炸鸡蛋。中餐和晚餐吃米饭炒菜,但是可以炒的菜非常少,特别是肉的问题较为严重---太贵!(当然是对于我们穷人来说,:)呵呵。)只能卖买鸡肉吃(一只鸡基本上4马克左右)。

  住的条件还不错,一般单人间300到400马克左右,有20到30平米。我住两人间480马克,房间里一应俱全。

  学习语言的情况越来越不好,因为中国人越来越多,上一次去杜伊斯堡考试,90%以上是中国人,因为杜伊斯堡的语言班是免费的。中国人普遍的情况是语法好,听力和口语不行。随着中国人越来越多各各大学语言班的考试难度也越来越大,蜂拥而至的中国人自己给自己设置了障碍。

  来德国以后,去了特里尔(在德国南部)、多特蒙德、杜塞尔多夫和杜伊斯堡。

  特里尔是旅游城市,很美,消费也很高。杜塞尔多夫是鲁尔区最热闹的城市,莱茵河从这里流过,同时它也是北来茵州的首府和经济中心。我周末去的那里,给人的感觉像在慕尼黑过啤酒节,商业区里到处挤满了人,酒吧的露天座位都能够爆满,还有街头艺人玩火把和飞刀。杜伊斯堡是大学城,很安静。这些北莱茵州的城市中给人印象最差的就是埃森,埃森火车站长期呆满了盲流、失业者和吸毒者,好像是这个地区的吸、贩毒的中心。在德国贩毒有罪、吸毒无罪。周末火车站站满了武装警察,拿着盾牌,身上穿着防弹衣还戴着头盔,身高都在一米八五以上,很酷!那主要是因为周末有足球赛,火车站又是球迷聚居的地方,看来警察可以震慑那些德甲的狂热球迷。

  9月24日埃森举办了又一次文化节,规模很大,其中还有中国的队伍。一个主办者曾经邀请我去中国彩车上摆一个京剧脸谱的造型,因为功课太忙,我就没去,不过明年我相信你一定可以看到我在热闹的异国文化节上的风采!

  德国人普遍很高,大街上一米九以上的男士和一米八以上女士比比皆是。绝大部分德国人很友好,素不相识的陌生人见面都打招呼,非常友好。土耳其人很多,德国人很讨厌土耳其人,这并非是种族歧视,土耳其人的确很让人讨厌,不仅脏,而且没有礼貌。他们认为能力很强的中国人来德国抢了他们的工作机会,就敌视中国人。我们来的这批人中已经有几次碰上土耳其人向我们吐口水。其实一个民族遇到困难,如果不检讨自己而怨天尤人,那是最不可同情的。

  你现在在忙什么?听说你把我的故事写成一篇小说发表在网上了?一定要让我读一读。我现在的德语水平已经有很大提高,也许下次就用德语写信给你了,你读得懂么?

  事实上,不管我们在哪里,都是在为自己的梦想奋斗!我现在德国挺好的,你也要加倍努力!我一直与你共勉!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新浪短信+新东方在线=新新随身英语系列短信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德国固定电话费用轻微上涨 (2001/09/05 13:30)
德国需要更多的大学毕业生 (2001/09/03 11:04)
国际劳工组织:韩国工人最累 德国工人最闲 (2001/09/02 09:12)
独闯德国学酿酒 下岗女工引来设备价值六百万 (2001/08/31 14:37)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外语考试最新动态
   IT考培最最新动态
   学历教育最新动态
   艺术院校最新动态
   在职读研最新动态
   研讨讲座最新动态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海尔春节送真情
   轻轻松松闹除夕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