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留学人数急增 澳院校招生开始紧缩

http://www.sina.com.cn 2001/09/07 14:29  新闻晚报

  本报讯 记者昨天从澳大利亚教育国际开发署上海办公室获悉,随着我国赴澳留学人数的大量上升,澳大利亚教育市场已逐渐凸现出容纳量有限的窘态。赴澳留学市场的供需关系正在开始转变,澳院校的招生目标正在从数量转向质量。

  今年,7月1日起澳大利亚实行了全球一体化的学生签证新规定,仅5、6两个月,澳驻华使馆就收到了2000多份学生申请,为去年同期的4倍,预计本年度中国境内获得签证的学生
将超过1万名。据澳大利亚教育国际开发署上海办公室透露,在大量中国学生赴澳留学的情况下,澳大利亚教育市场已容量有限。

  据透露,澳洲共有38所大学,但其中仅约三分之一较受中国学生青睐,因此申请非常集中。而这些学校主要在澳洲几大主要城市,一般每所学校保留15%的位置接受外国学生,而中国学生也只能占到这15%中的一定比例。此外,这几年前往澳大利亚中学学习的“小留学生”也不在少数,他们已经开始升入大学本科。因此,赴澳留学市场的供需关系开始转变,一方面是有意向并有条件赴澳的留学生不断增加,另一方面是澳大利亚院校的接收能力不可能在短期内扩大。

  对此,澳院校在我国的招生目标有所变化,正在从追求数量多转向重视质量,将把学生的高质量作为符合入学要求和获得签证的重要条件,部分热门高校的申请和入学比例将仅在10%左右。据悉,9月18日至19日,2001年秋季澳大利亚教育展将在华亭宾馆举行,届时30余所澳大利亚院校将提供现场咨询,为学生解答赴澳留学的新政策、新招生动向等问题。(记者陈莹)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北京大学毕业生出国留学人数增长近四成 (2001/08/27 09:42)
澳洲大量引进留学生 移民人数创十年来最高 (2001/06/30 23:39)
中国赴加留学申请人数较去年增加一倍 (2001/06/22 09:50)
在日中国留学生人数创新高 (2000/12/21 09:09)
出国留学达32万人 回国人数年均增13% (2000/04/03 10:27)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