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牛津剑桥被指偏爱国外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1/09/11 13:16  出国网

  英国一家中学的女校长说,牛津剑桥等学院偏向招收海外学生,因为海外学生的学费较高,能够为学校带来较多的经费。

  英国萨福克郡一所独立寄宿中学的女校长兰德尔表示,他们中学里某些成绩优异的本国学生被牛津剑桥等学院拒绝,但是其他的非欧盟学生却获得入学许可。

  兰德尔说这样的入学招生系统“简直下流”,她呼吁其他遇到相同情况的中学校长也挺身而出。

  兰德尔说如果牛津剑桥等学院真的因为学费的问题而对本国学生和非欧盟学生有差别待遇的话,那么该学院应该被控告到欧洲人权法庭。

  兰德尔所在的弗拉姆灵厄姆中学去年一共有9名学生申请入读牛津剑桥等学院,其中有4名获得入学许可,其中有3个人是海外学生。

  至于遭到拒绝的5名学生,成绩却都相当优异,不是A就是B,比获得入学许可的学生来的好。

  成绩优秀却遭拒绝

  兰德尔说,“9名提出申请的学生都是非常优秀的,但是我觉得申请结果却显示,获得入学许可的学生能力没有比被拒绝的学生来的好。”

  “其中一名被拒绝的学生拿到4科A,一科满分的成绩,这样的成绩使他成为英国全国最好的学生之一。”

  “这名学生最后选择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就读,他为他的选择感到非常高兴。”

  兰德尔说只有部分的学院对拒绝学生一事提出了解释,其他的学院“只让你猜不透”。

  她说,“如果学院的招生政策是考虑哪一位学生能为学院带来更多收入的话,那真的是下流。”

  兰德尔说,“其他的中学老师如果也遭遇到同样的歧视,或是学生因为住的地方或是就读的中学而有差别待遇,应该站出来告诉大家,这样的学院应该被控告到人权法庭上。”

  牛津剑桥等学院对这名女校长的说法暂时没有做任何回应。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贵族”形象受损 牛津、剑桥不再是英国学生首选 (2001/06/25 15:53)
对抗美国同行 牛津剑桥可能被迫私营化 (2001/06/07 08:02)
拒招穷学生 英国牛津剑桥将受处罚 (2000/06/07 09:42)
英国大学排行榜揭晓 剑桥牛津续领风骚 (2000/04/09 18:34)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信 息
北京
  • 宏志网校征代理
  • 燕园MBA秋季辅导
  • 您想到德国发展吗
  • 北邮自考专业招生
    济南
  • 大概念英语火泉城
  • 经济管理干部学院
    上海
  • PCEC夏恩英语招生
  • 复旦大专自考招生
    广东
  • 育才学校常年招生
    河南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天津地区招商HOT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