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高中毕业生出国留学正酣 洋文凭就能找好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1/09/20 13:25  新闻晚报

  本报讯 在昨天的留学教育咨询会上,唱主角的是一些高三毕业生,他们大都是考上了大专或一般的大学,生怕将来遇到就业危机,于是选择出国留学,希望归来后能够凭借一张洋文凭找到好工作。

  笔者在华亭宾馆看到,咨询活动还没有开始,门口就已经排起了长龙。其中有不少学生结伴而来,也有由家长陪同前来的。和一位女生攀谈得知,她今年高中毕业,考上的是杉
达大学。她认为将来大专生就业一定会有较大困难,还不如出国,可以自由选择一所比较理想的学校。过3年回到上海,身价自然会水涨船高,不愁找不到好的工作。

  她的想法和旁边的一位李同学不谋而合,小李的妈妈说,这孩子平时成绩不错,可高考时发挥欠佳,只能上大专。如果不留学,将来出路会很窄,如果考上好学校也就用不着出去了。

  小蔡则对笔者说,我今年考上了外贸学院,本来想在国内也可以一样好好读书的,可家里的人都劝我,录取的专业太“大路化”了,不如到国外继续充电。一来能换一个热门专业,二来洋文凭在手,就不怕将来回来找不到高薪工作。

  中国留学服务中心人士说,考上了国内大学,却放弃的人近年来不断增加。这次登记申请留学的很多是高考专业不理想,另寻出路的高中毕业生。有关人士还提醒说:洋学校未必全是好的,洋文凭将来也并不一定比“土文凭”更好找工作。学生和家长对此一定要有清醒的认识。(实习生刘薇)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高中生出国留学具备三大优势 (2001/08/06 11:37)
专家谈留学:高中生出国留学具备三大优势 (2001/08/06 16:02)
重庆留学热出现新态势 高中生出国留学成时尚 (2001/07/20 18:39)
高中毕业出国留学好不好? 上海专家分析利弊 (2001/06/06 14:41)
江苏每年有400名符合条件的高中生可免试留学德国 (2001/02/20 10:03)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信 息
好运常有还不动手?
北京
  • 中科院硕士进修班
  • 电脑工程师1年速成
  • 赴德厨师与投资
  • 英语留学考试培训
    济南
  • 成功摇篮山东联大
  •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上海
  • 华联学院2001招生
  • 复旦大专自考招生
    广东
  • 育才学校常年招生
    河南
  • 远程教育招生广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