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想去法国留学的你准备好了吗?

http://www.sina.com.cn 2001/09/24 10:19  北京青年报

  -你打好语言基础了吗?

  记者日前从法国驻华使馆的相关部门了解到,法国对于中国的留学申请在今后的几年都将采取不变的政策。据悉,这些政策主要体现在这样几个方面。

  第一,留学是受到中国政府支持的,将会有更多的符合要求的留学申请被批准。第二
,留学生的毕业归国对中国与国际间的交流将是一个很好的推动,法国已准备好,而且也愿意加强与中国在高等教育方面的合作。第三,法国欢迎中国学生到法国留学深造,同时希望吸纳中国高水平的学生到法国进一步提高,法国认同中国的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因此不鼓励同一阶段的平级留学或低阶段的留学。第四,留学法国需要有明确的学习目的,合理的学习计划,良好的法语基础,这些能帮助留学生尽快融入法国社会、很好地适应留学生活。

  使馆的官员提醒说,留学不必操之过急,先在中国打好语言基础是很重要的,做好充分的准备再留学也不迟,早去或晚去一两年对签证并无大碍。

  -不付学费,能去法国留学吗?

  看到不少留学广告上说,法国公立大学不用交学费,记者带着疑问采访了法国使馆的相关负责官员。采访得到的确切答案是:法国的公立院校没有免学费的。在法国留学是需要付费的,不同的院校费用不同,公立院校的学费较私立院校低,每年约2000多法郎,其余的不足部分由法国政府补贴,所以,对法国本土学生而言,只要在法国高中毕业取得“业士”文凭即可申请法国任何一所公立院校并注册入学。但是与中国高等教育不同的是,法国的高等教育实行宽进严出,逐级淘汰制,淘汰率在50%左右,也就是说,进入法国的公立大学并不表示你就可以拿到愿望中的文凭。法国还有高等商科学院,这类学院与美国、英国的有很多相似之处,其性质基本是半公半私的,学费高于公立院校,需要通过严格的选拔考试才可以进入,因而也被法国人称为“精英的摇篮”,法国企业界的许多高层管理人士和一些政要都曾就读这类院校。艺术类院校的学费一般是较高的。法国公立院校中的工程师学院除正常的学费外,学生在专业课程之外进行的法语语言课程的补习,是需要另外付学费的。国际学生的住宿和特别指导等专门的帮助和服务也是需要付费的,这些费用不是很高,只是为了帮助国际学生尽快适应留学生活。由此看来,留学是需要具备一定的经济基础的。

  -法语的TEF测试究竟考多少分才算通过?

  目前有许多想留学法国的正在学习法语的学生,都想知道法语的TEF测试的情况,记者就此问题从相关机构获悉,法语的TEF测试是由中法友协的法语中心主持的,为了保证考试的公正性和真实性,目前只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四个城市举办。对于TEF测试成绩法国没有特定的限制,TEF是一个法语语言能力的测试,而不是文凭考试,TEF测试通常更为注重两个方面,一方面是法语能力,这主要是提供给所申请的大学的;还有一方面是根据专业,所申请的专业不同,对语言能力的要求也不同,通常理工类专业对语言能力的要求相对低些,文科类专业对语言能力的要求相应较高。TEF测试的满分是900分,低于150分的TEF测试成绩,将很难适应法国的学习和生活。通常,语言方面能够提供150分以上的TEF测试成绩的留学申请,才有可能被考虑接收。(文/小鳗)

  北京紫铭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法国部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新中街乙12号紫铭大厦512室 100027
  电话: 010-64152793,64151766
  传真:010-64159689
  E-mail: ficcfrance@hotmail.com



评论】 【出国通途论坛】 【推荐】 【 】 【打印】 【关闭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全球最大中文网上图书音像店当当网天天低价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生活中,女性不睁眼睛是在进行性想象。她们将……
非常笑话
病人:我周围的人居然不认可我的身份,气死我了…
图片
铃声
·[那 英] 一笑而过
·[刘德华] 回家真好
·[陈慧娴] 千千阕歌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让企业和产品扬名海外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一商人乘出租车外出,汽车在盘山公路突然打滑,司机吓得大叫:刹车失灵,我该怎么…
每日2条,30元/月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