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高中毕业免试赴俄留学 工薪家庭学生的一种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1/09/24 11:27  生活时报

  俄罗斯受高等教育的人均总数占全国成人总数的95%,系世界高等教育平均水平领先国,其科研技术水平也相当高。某些学科至今仍领先于世界其他各国,如心理学、教育学、医学、机械电子、国防和航空航天等。

  就俄罗斯目前的教育体系来看,他们有560多所国立院校,500多个专业。且这些院校都由俄罗斯高校评估委员会对其教育质量进行教育评估。现在,只要是持有国内高中(或同等
学历)毕业证,且身体健康者,均可免试赴俄罗斯的国立大学攻读学士或升读硕士、博士学位。

  学生入校后,根据俄罗斯大学实行的学分制,像本科学制为4—5学年,硕士生为2—3学年,外国留学生增加预科1年(学习俄语)。学生学习期满后,经考试合格可领取中、俄两国公认的学历文凭。俄罗斯现阶段学费较低,尤其适合希望就读世界名牌大学的我国工薪家庭的学生。

  留学俄罗斯一举几得

  用发展的眼光来分析留学俄罗斯,会发现其不失为人生道路上自身发展的捷径。

  第一、普京执政后,俄罗斯经济开始恢复,加上两国政府的努力,中俄贸易状况正在迅速改善,留学毕业人才需求量大增,随着今后几年俄经济进一步好转和两国迅速扩大的全面合作,加上与之不相适应的国内严重缺乏的俄语教育,以及俄罗斯是一个大国,与我国有漫长的边境线,双方经济有很强的互补性等原因。可以预见二三年内,这方面的人才缺档将迅速出现,并且在以后10年的相当长时间内留俄毕业生将处于供不应求的局面。

  第二、由于有国际化的教育背景、高度的专业素质和掌握俄英两国语言(在俄上大学时,第二外语仍是英语,由于俄学生英语比较好,交流机会多,在俄留学生英语水平普遍高于国内),有比国内大学毕业生仅掌握一门英语有更优越的就业前景;可借助俄中各方面的发展在俄罗斯就业,或转到欧美发达国家凭借所学知识一展身手。

  另外,留学俄罗斯的文凭价值也如股票一样随着俄罗斯经济的恢复和重新强大将在就业市场不断升值。

  第三、许多俄罗斯名牌大学与欧美大学有紧密的合作关系,进入这些大学后很容易进入欧美大学进一步深造,如精密机械与光学学院与许多美国大学有合作协议,该校每年向美国输送大量学生,目前有不少中国学生正在实践这一目标。(李素)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赴俄罗斯留学:从冷区走向热点 (2001/09/04 09:49)
只会英语不懂俄语怎么办--俄罗斯留学问答 (2001/08/22 10:56)
留学俄罗斯:两个月能搞定? (2001/07/25 13:39)
俄罗斯顶尖大学留学生预科班收费标准 (2000/12/25 16:15)
留学俄罗斯的无奈--来自中国留俄学生的忠告 (2000/11/23 10:46)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信 息
好运常有还不动手?
北京
  • 中科院硕士进修班
  • 电脑工程师1年速成
  • 赴德厨师与投资
  • 英语留学考试培训
    济南
  • 成功摇篮山东联大
  •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上海
  • 华联学院2001招生
  • 复旦大专自考招生
    广东
  • 育才学校常年招生
    河南
  • 远程教育招生广场
  •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