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美加强管理外国留学生 中国留学生将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1/09/24 12: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9月21日消息:遭受恐怖袭击后,美国政府预计将加快设立一所留学生情报库,以加强对近60万名外国学生的管理。人数最多的中国留美学生显然将首当其冲受到影响。

  据报道,预计该情报库将在2003年全面实行。美国所有高校都必须详细登记并向移民局汇报留学生的动向、注册日期、签证、专业、地址的变迁。

  据美国教育委员会透露,目前美国共有外国留学生57万,其中中国学生最多,约五万,其次为日本和印度学生。来自阿富汗的留美学生约20人,伊拉克学生约50人。

  据报道,实际上,美国当局早在1993年纽约世贸大厦首次遭到恐怖分子袭击之后就开始着手搜集汇编有关留美学生的情报库。该计划并于1996年得到国会批准,但政界和教育界不少人士却指出,此举将使高校负担过重而反对,使得这项计划仅得以在25所高校进行试点。

  美国移民局1996年在与教育部就该计划进行商议时,曾一度建议要求所有外国学生必须随身携带身份卡,但克林顿政府认为此要求过于侵权而予以否决。

  911事件后,美国联邦调查局发现,学生签证是涉嫌此次恐怖活动的一些人进入美国的途径。美国不少移民局和政府官员相信,如果有留学生情报库的话,就不会出现这样的漏洞。他们相信,911事件后,建立留学生情报库的计划势在必行。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阿联酋暂时停止向美国派遣留学生 (2001/09/20 14:57)
严厉的美国签证政策打碎无数中国学子的留学梦 (2001/09/11 13:12)
赴美留学拒签比例高 美国大使馆签证处有话说 (2001/08/23 17:04)
在美国留学 “Try”出留学新生活 (2001/08/19 17:08)
留学市场竞争激烈 “美国大饼”已被分食 (2001/08/03 15:49)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信 息
好运常有还不动手?
北京
  • 中科院硕士进修班
  • 电脑工程师1年速成
  • 赴德厨师与投资
  • 英语留学考试培训
    济南
  • 成功摇篮山东联大
  •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上海
  • 华联学院2001招生
  • 复旦大专自考招生
    广东
  • 育才学校常年招生
    河南
  • 远程教育招生广场
  •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