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踏上留学英国征程之前 如何安排学习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1/09/25 13:50  人民网-市场报

  留学是大事,在踏上出国行程之前,应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订好学习计划,并做好多方面的准备,从而使留学生活有条不紊进行下去。那么,对去英国留学者来说,如何安排学习计划?

  学习计划是因人而异的,对于那些英语基础较弱,没有托福或雅思成绩的学生,到英国后最好先参加一年的语言补习课程,再进入相应的学位课程学习,这样才能适应英国高校
的学习生活。对于那些有一定语言基础,但语言成绩未达到直接攻读学位课程标准者一般英国学士及硕士课程的入学语言标准分别为雅思6.0分及6.5分,可先申请攻读4周至半年的英语强化课程,以使自己的英语水平达到入门要求。对于年龄较小,申请攻读本科课程者来讲,除了需要参加语言强化外,原则上还需要就读一年的专业课预科课程。由于在英国,预科教育的灵活性很强,因此学生到英国后完全有能力通过自己的努力缩短攻读语言和预科课程的时间,以便尽快攻读正式学位课程。

  此外,这里笔者还要提醒一点,预科毕业的学生需凭预科成绩申请英国的大学。英国的预科成绩满分为24分,一般来说能获得21分以上的成绩,申请人读英国前十名高校的可能性相对要大一些。英国的预科成绩是根据学生的出勤率、期末考试成绩、平时作业、课内表现及参加课外实践的表现等综合评定而得出的,因此学生千万不要有临时抱佛脚的想法。在英国,此路不通。

  留学是大事,在踏上出国行程之前,应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订好学习计划,并做好多方面的准备,从而使留学生活有条不紊进行下去。那么,对去英国留学者来说,如何安排学习计划?

  学习计划是因人而异的,对于那些英语基础较弱,没有托福或雅思成绩的学生,到英国后最好先参加一年的语言补习课程,再进入相应的学位课程学习,这样才能适应英国高校的学习生活。对于那些有一定语言基础,但语言成绩未达到直接攻读学位课程标准者一般英国学士及硕士课程的入学语言标准分别为雅思6.0分及6.5分,可先申请攻读4周至半年的英语强化课程,以使自己的英语水平达到入门要求。对于年龄较小,申请攻读本科课程者来讲,除了需要参加语言强化外,原则上还需要就读一年的专业课预科课程。由于在英国,预科教育的灵活性很强,因此学生到英国后完全有能力通过自己的努力缩短攻读语言和预科课程的时间,以便尽快攻读正式学位课程。

  此外,这里笔者还要提醒一点,预科毕业的学生需凭预科成绩申请英国的大学。英国的预科成绩满分为24分,一般来说能获得21分以上的成绩,申请人读英国前十名高校的可能性相对要大一些。英国的预科成绩是根据学生的出勤率、期末考试成绩、平时作业、课内表现及参加课外实践的表现等综合评定而得出的,因此学生千万不要有临时抱佛脚的想法。在英国,此路不通。(佳欣)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一个人的日子:留学英国打工三条路 (2001/09/03 13:41)
专访:留学英国是从冒险中学到有用的东西 (2001/08/04 12:36)
雅思对于留学英国有用么? (2001/08/03 17:29)
专家谈留学:预定英国名校冬季入学名额 (2001/07/25 17:04)
专家谈留学:七月“寒冬”解读英国留学签证变化 (2001/06/29 17:01)
出国留学问答:留学英国有何要求 (2001/05/22 10:56)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信 息
好运常有还不动手?
北京
  • 挑战极限来网邮通
  • 外国语大学培训
  • 网上英语大比拼
  • 读在职来首经贸
    济南
  • 成功摇篮山东联大
  •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上海
  • 复旦大专自考招生
    广东
  • 美南加大MBA招生
  • 浙江大学清华大学
    河南
  • 人力资源研修班
  •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