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明月千里寄相思--我在美国过中秋

http://www.sina.com.cn 2001/09/28 14:13  新民晚报

  我儿自上海交大毕业后,即去美国留学深造。先在美国南方的迈阿密大学读硕士,毕业后又转到西海岸斯坦福大学,再读硕士、攻博士学位。

  每年中秋节,总是月圆人不圆。儿、媳在地球的另一端西半球,我们夫妇俩居东半球。

  1999年夏,我俩获准赴美国探亲。没住多日,就收到学校邀请博士毕业生家长参加毕业典礼的请柬。这机会真是千载难逢,我们欣然前往。在那里亲眼看到世界名校的教授把博士帽戴在我儿的头上。往日的期盼、思念此刻已变成喜悦的泪花了。毕业典礼后第二天,校长夫妇还在自己的家接见毕业生及家属,让我终身难忘。

  没过几个月,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到了。因为家里添了个惹人喜爱的小孙女,真是双喜临门。

  中秋节的早晨,老伴一大早就忙乎起来,摆这弄那,拉着我一起干,准备中秋晚餐。

  傍晚待儿子、媳妇回家,合家就团团圆圆地围桌而坐,吃起团圆饭来。菜不多,不及上海那样丰盛,但味不错。儿媳妇热情地要我尝尝苹果酒和从墨西哥带来的咖啡酒。酒足饭饱,儿子提议到斯坦福大学校园去赏月。

  斯坦福大学校区出奇的大。草坪树坛连片,雕塑成群,喷泉随处可见。我们下车后就去看柿树。没走几步,就看到几株结满黄澄澄柿子的树。

  抬头望天,月儿又大又圆,照得一片美景的斯坦福校园更美。

  返家后,媳妇拿出月饼:莲云、冬芸,味都不错。媳还拿了月饼,送给隔壁的美国邻居。美国邻居十分高兴,连声说:“Thank you!”(王鹤州)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又写作又工作 美国华人不当专职作家 (2001/09/24 13:21)
“9-11”惨剧后美国华人旅游业雪上加霜 (2001/09/17 14:07)
中新网:国务院侨办主任郭东坡关注美国华侨华人安全 (2001/09/12 01:39)
美国华人目击纽约世贸中心摩天大楼遭撞击现场情况 (2001/09/12 02:01)
美国杰出华人访华团启程飞赴北京 (2001/09/10 06:55)
留美女生被撞不了了之 状告美国警察歧视华人 (2001/08/24 18:51)
玉石鉴定行业 美国华人进军好领域 (2001/08/20 11:11)
美国华人移民家庭存在代沟靠沟通化解 (2001/08/17 16:44)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信 息
好运常有还不动手?
北京
  • 留学资讯精彩推荐
  • 外国语大学培训
  • 北邮自考专业招生
  • 读在职来首经贸
    济南
  • 成功摇篮山东联大
  •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上海
  • 复旦大专自考招生
    广东
  • 美南加大MBA招生
  • 浙江大学清华大学
    河南
  • 人力资源研修班
  •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