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留学爱尔兰问答:从签证到生活费

http://www.sina.com.cn 2001/10/09 15:05  人民网-市场报

  问:爱尔兰签证需要面试吗?

  答:现行的爱尔兰签证规定不需要面试。

  问:万一签证被拒绝,预交的费用如何退还?

  答:如果签证拒签,学校将退还全部费用,其中报名费不退还。

  问:在爱尔兰学业结束后,能留下工作吗?

  答:学业完成,意味着你的学生签证到期。除非你是一个特别优秀的人才,有公司愿意录用你并为你申请工作准证,否则只能回国。

  问:中国大学的学分是否可转入爱尔兰大学?

  答:是,有些相关专业的学分可转入爱尔兰大学。

  问:如果我在大学已完成4年本科学历,能直接进入爱尔兰学士学位的第三或第四年吗?

  答:是,如果是相关专业。也许你还有可能直接进入硕士学位课程。

  问:英语课程后进入大学的英语要求是什么?

  答: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的英语要求是托福550-600分。

  问:是否有奖学金可申请?

  答:某些大学有很少名额的奖学金,除非你特别优秀,否则机会很少。

  问:中国大专毕业,是否可直接读硕士课程?

  答:不可以。如果有三年制的大专,先要修读学士学位二年,再进入硕士课程。

  问:英语课程是否有年龄限制?

  答:没有。

  问:中国高中毕业证书是否可直接进入爱尔兰大学?

  答:不,因为爱尔兰遵循英国教育体制,英国要求13年的基本教育。中国学生可以先参加国际预科课程。

  问:除了学费和食宿费,需要多少生活费?

  答:即使你已支付食宿费,你仍需每周有100爱尔兰镑用。

  问:听说爱尔兰学校也对中国学生开放,但是我对爱尔兰这个国家不太熟悉,能否介绍一下?

  答:爱尔兰是欧盟的成员国之一,它紧靠英国,是个大西洋的岛国。

  在不少人的心目中,爱尔兰是发达国家中的“第三世界”。但实际上,近年来爱尔兰的经济发展十分迅速,它的电子通讯、计算机软硬件产业都位居世界各国的前列,经济增长率在欧盟国家中处于第二位。爱尔兰正逐渐成为欧洲高科技的中心。

  爱尔兰本国居民享有免费的基本教育和中等教育。在高等教育方面,全国有四所大学:都柏林大学、爱尔兰国立大学、列墨瑞克大学和都柏大城市大学;有都柏林理工学院等一些地方性的理工学院;还有不少提供医学、法律、艺术、音乐和师范培训的专科学院。

  爱尔兰政府对中国学生去爱尔兰留学不实行配额制度,而且签证比较容易。即使只申请读语言,也能获得签证。爱尔兰是英语国家,费用又比英国低(一般读一年语言全部费用只要12万人民币左右),因此是中国学生留学的理想选择之地。(一清)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留学爱尔兰:衣食住行 代价昂贵 (2001/08/29 13:06)
留学故事:在爱尔兰求学的日子 (2001/08/29 13:17)
爱尔兰简介 (2001/09/02 17:53)
爱尔兰阿斯隆理工学院和阿斯隆商学院 (2000/12/14 11:56)
爱尔兰高等教育世界一流 (2000/05/20 13:21)
全新感受爱尔兰 (2000/05/10 11:27)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信 息
天津分站隆重推出!
北京
  • 清华工商研修班
  • 工程师一年速成
  • 远程教育的领头羊
  • 中信兴业财务培训
    济南
  • 起步接轨国办高校
  • 大概念英语火爆
    上海
  • 华师大电脑培训
  • 阶梯国际儿童美语
    广东
  • 美新创电脑学院
    河南
  • 人力资源研修班
  •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