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德国留学打工手续繁复 保障完善

http://www.sina.com.cn 2001/10/10 16:18  北京晚报

  在德国读书期间原则上是允许打工的,但不允许一年四季都去打工。持短期签证学习语言课程的人不许打工。在打工方面,还要看你拿的是什么签证(签证时给你加的是什么样的注)。不加规定的,平时打工每个月有时间限制(每周8小时,或全年不超过三个月)。德国全国大多数地方掌握得差不多,但有的地方比较松,比如柏林。

  留学生在德国假期打工,尽管打的是短工,但你的老板也要像对待其他的工人一样,
给你提供同样的待遇,即老板除了给你工资外,还得扣除工资税等。当然,若你有社会保险的义务,老板也得从你的收入中扣除社会保险费(如退休保险、健康保险、养老保险和失业保险等),将之转到财政局或医疗保险公司。

  一般情况下,留学生打工开始前必须将税卡交给老板,雇佣关系结束时,老板将税卡归还你。到时,在你税卡的背后已经写清楚,你打工期间的总收入多少,被扣的税多少。还有另外一种做法,因为你打的是短工,也可以由老板估计工资税额,这样税卡就不必交给老板,由老板向财政局负责。在下列的情况下,留学生的收入不用先被扣税:

  如果只是偶尔打短工,则连续工作不超过十八天(周末、节日不算),那么,在工作时间内的工资不超过120马克,在工作时间内平均每小时工资不超过20.65马克;如果是每月支付工资,那么每月的工作时间不超过86小时,在打工时限内每小时工资不超过20.65马克。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最新版的德国留学签证需知 (2001/08/27 12:07)
赴德留学信息快递:花1700元向德国证明你的诚实 (2001/06/30 13:25)
德国留学指南:常见问题集萃 (2001/05/18 18:21)
德国准备实施新的绿卡计划 以吸引更多外国留学生 (2001/03/22 18:36)
中国留学生假期“德国打工”经历 (2000/12/26 09:04)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信 息
天津分站隆重推出!
北京
  • 清华工商研修班
  • 工程师一年速成
  • 远程教育的领头羊
  • 中信兴业财务培训
    济南
  • 起步接轨国办高校
  • 大概念英语火爆
    上海
  • 华师大电脑培训
  • 阶梯国际儿童美语
    广东
  • 美新创电脑学院
    河南
  • 人力资源研修班
  •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