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留学潮方向有变 欧洲学校人气旺

http://www.sina.com.cn 2001/10/23 10:35  中国青年报

  中美教育交流推出新项目

  10月20日,2001年“中国国际教育展”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25个国家和地区的180余所高等院校和教育机构参与了这次展览。与往年不同的是,此次展会上,欧洲展团成了人们追逐的焦点,只有3所学校参展的美国展团受到冷落。

  大多数人在进门后,就直奔英、德展台,拥挤的人群让学校老师穷于应付,往往是一个没有讲完,就又被另一个人拉了去。北欧国家瑞典、芬兰虽然是首次组团来华揽才,展台前也人气很旺。相形之下,美国展台前的咨询者却寥寥可数。

  展会的主办方,中国教育国际交流中心一位负责人分析认为,这一现象除受恐怖事件影响外,还与中国赴美签证成功率低以及欧洲国家近年来拼抢中国留学市场有关。据了解,中国自费留学赴美签证一次性成功率一般仅在20%左右,而赴欧洲一次性签成率在80%以上。

  一位要去英国留学的小伙子说,在英国能学到纯正的英语,能得到世界一流的文凭。英国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让你有更多的机会结识不同文化的人。在经济上,也容易负担,英国的学位课程比其他的国家短,会节省不少的费用。

  一位曾经去过英国的男士说:“在英国,你不必交纳健康保险的费用,只要课程长达6个月以上,你就有资格在国民保健体系上登记注册,免费获得医生检查和住院治疗。”

  “我们出国也要考虑自己的经济实力,特别像我这样自费出去的!”一位才工作了3年的女老师说,她选择了不交学费的德国。

  德国国立大学免交学费,在读的年限也可以放宽,大学注册后可以立即开始你的打工计划。当然,在打工中,你可以享受退税待遇。更吸引人的是,德国的自我担保费用低,只需要1.25万马克(约人民币5万元);德国的留学签证也可以自由出入周边的欧盟国家。

  不过,有过留德经验的人提醒大家,未考入大学的高中生不具备到德国大学留学(包括大学预科)的资格,其申请会被拒绝。大量的事实表明,赴德留学规范而稳妥的途径,还是应该首先考入中国一所正规大学的本科或三年制大专,达到要求后再提出申请。否则,通过其他途径到德国后可能遇到各种令人烦恼的事情。

  尽管展会上美国学校遭到了冷落,不过,中国教育国际交流中心的一负责人表示,“我们相信还是会有不少人想去美国留学,毕竟美国丰厚的奖学金和强大的师资水平是世界上少有的。”

  据介绍,为了让更多的中国学生到美国留学,美国项目办公室正积极推行1-2-1项目。

  它的定义是这样的,第一年学生在中国大学完成第一年的本科基础的课程(中国课程教材);第二、三年学生赴美,在美国大学完成第二、三学年的本科核心及专业课程(美国课程教材);第四年学生返回中国,在中国大学完成大学第四年的本科毕业论文及相关课程(中国课程教材);由美国和中国大学为毕业生颁发美国大学和中国大学本科文凭,及美国和中国学士学位。

  该项目的优势是:不需要托福考试,解决了多数在校生无法取得留学所需要托福成绩的困难;美方机构与美国大学共同协调签证,使赴美签证比较容易;三是全部费用较其他方式节省30%-40%,成为中国家庭为子女智力投资回报率最大最确定的方式之一。(实习生 李健)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出国留学展凸显新趋势 美国冷欧洲热 (2001/10/22 11:51)
中国女孩在欧洲的留学故事:《别爱苏黎世》(之一) (2001/04/25 19:01)
美国、西欧留学生打工报酬行情 (2001/01/18 11:03)
留学德国读书赚钱两不误 (2001/10/22 16:24)
出国留学花费知多少 (2001/10/22 16:28)
对孩子留学大包大揽 外国高校对中国妈妈说“NO” (2001/10/22 14:58)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信 息
北京
  • 北大燕园MBA辅导
  • 工程师一年速成
  • 结婚不必东奔西走
  • 北外托福雅思班
    济南
  • 出国留学报名在即
  • 成功摇篮山东联大
    上海
  • 朝日文化商务培训
  • 海滨城市——厦门
    广东
  • 0.38元国际长途
    河南
  • 轻大教育文化交流
    天津
  • 精益求精暖通空调
  •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