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高学历婚配仍求男比女强 男人留洋为“平等”

http://www.sina.com.cn 2001/10/24 09:53  北京青年报

  (本报实习记者赵媛媛报道) 为爱留学的人正成为留学潮中的另类。这一族的标识大多为,男性,至少拥有本科及以上学历,最重要的是他们的女友要么在国内读研,要么已经在海外。

  人大校园IC卡电话机旁,上研一的吴小敏焦急地守着电话,学生来打电话,她恳求“我在等国际长途”。小吴今年刚考上研究生,男友在北京工作,单位不太理想,本来就有出
国的打算。她上研之后,男友坚定了出国的信念,十月拿到德国一所大学的通知书。

  “我们宿舍有两对,隔壁宿舍也是两对,楼上还有几对。”小吴并不觉得自己有什么特别。大学里女研究生的男友出国现象很普遍。

  “女友进入了新环境、新层次,如果自己仍原地踏步,不同时进步,两人很可能因差距拉大而失去共同语言”。为了配合女友的学历,为了延续感情,出国抬升学历成为一些女研究生们的男友的选择。

  记者发现在几所研究生楼的收发室里,海外来信都不少。小杨从上海到加拿大一直紧追着女友的求学路,“我的运行轨道和女友保持一致,爱情对我来说更重要。听说女孩先出国容易变心,为了保险我得加紧步伐。”

  为爱留学现象每人的理解各不相同,有专家认为这是现代青年对情感对爱情认真执着的体现;也有专家认为,是高学历人群对恋人学历要求过于敏感,传统观念中男人要强于女人的观念还有市场,就像以前女硕士要找博士生,女博士要找洋博士,为爱留洋则是这种观点的新世纪版本。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留学德国费用情况 (2001/10/23 17:15)
专家谈留学:赴澳留学签证现状 (2001/10/23 15:57)
留学路上九道坎 关关皆需慎处理 (2001/10/23 11:09)
耳听为虚眼见为实 我的瑞士留学生活 (2001/10/23 11:21)
留学潮方向有变 欧洲学校人气旺 (2001/10/23 10:35)
留学指南:申请赴英签证为何失败? (2001/10/22 17:33)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信 息
北京
  • 北大燕园MBA辅导
  • 工程师一年速成
  • 结婚不必东奔西走
  • 北外托福雅思班
    济南
  • 出国留学报名在即
  • 成功摇篮山东联大
    上海
  • 朝日文化商务培训
  • 海滨城市——厦门
    广东
  • 0.38元国际长途
    河南
  • 轻大教育文化交流
    天津
  • 精益求精暖通空调
  •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