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美国认可哪些留学资金担保

http://www.sina.com.cn 2001/10/24 11:21  人民网-市场报

  美国教育委员会预计,在未来两年内美国公立大学的学费将增加18%,私立大学的学费将增加13%。据了解,在过去的十年中,美国高校的费用不断上涨,远远超过生活指数的升幅,而且还有继续上升的趋势。

  从目前的情况看,能不能获得美国大学入学权,关键因素之一就是,申请人是否有能力支付昂贵的大学教育费用。因此,申请留美学生签证者必须保证在美学习期间有足够的资
金,以免造成公众负担或非法打工。为此,留学生必须提供可信的材料证明其在美国第一年有足够的资金来支付所有费用,同时申请人还必须证明其在以后每一年的学习中都有足够的资金。那么,目前被美国签证官认可的留学资金担保有哪些呢?

  一、校方资助。美国大学向外国留学生发放的资助种类通常包括奖学金、定期生活津贴、研究生研究资助金或教学资助金。如果留学生获得此类资助,就会在I—20或IAP—66表中明确显示出来,可以作为其留学资金担保,但同时留学生还应该出示校方提供的其它有关经济资助的材料。

  二、个人存款。申请人可提供个人或家庭存款来作为其在美国学习期间所需费用的担保证据。申请人如果采用此种资金担保形式,必须证明该资金随时都可供申请人使用,而且可以转往美国,同时申请人还必须说明资金的来源。

  三、经济担保书或其它有关人员提供的经济担保。申请人应该提供公证的经济担保书(I—134表或其它书面材料),该担保书一定要有充分的真实性,并且要证明经济担保人有足够的经济能力并能提供实质性帮助。经济担保人不一定是美国公民或在美国的居住者,但其必须按担保书所承诺的那样提供一定的经济担保。一个申请人可以有几个经济担保人,每个担保人承担部分费用。经济条件好的人可以同时给一个以上的申请人做担保人。但在任何情况下,签证申请人必须提供有关材料来证明其经济担保人的资金来源。签证官将仔细查阅这些材料,确认担保人有能力提供资助,而不至于给担保人或其家庭带来困难,不至于造成申请人非法打工。

  申请人如采用经济担保这种形式,那么除了提供经济担保书外,还需提供以下证据:1、担保人居住国的所得税单,例如:美国居民的IRS1040表、中国香港居民的个人税收单等。2、如果担保人收入很少或没有收入,但有足够的存款,需要提供银行证明。为了得到银行结算单而临时集资开的帐户不能作为有效证明。同样,将资金放在申请人的户头上,或是把钱存在学校里而未能说明资金来源的,通常也没有用处。3、促使担保人如期支付经济资助的因素。签证官通常认为,如果担保人是申请人的近亲,那么,如期支付资金的可能性就大些;如果不是亲属,可能性就小些。(培森)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什么是留学经济担保金? (2001/09/27 11:27)
自费留学银行担保 去美国不用再找担保人 (2001/08/24 09:14)
留学指南:出国留学经济担保须知 (2001/04/30 13:59)
怎样办理自费赴加拿大留学经济担保 (2000/11/20 16:59)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信 息
北京
  • 北大燕园MBA辅导
  • 工程师一年速成
  • 结婚不必东奔西走
  • 北外托福雅思班
    济南
  • 出国留学报名在即
  • 成功摇篮山东联大
    上海
  • 朝日文化商务培训
  • 海滨城市——厦门
    广东
  • 0.38元国际长途
    河南
  • 轻大教育文化交流
    天津
  • 精益求精暖通空调
  •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