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办理心得:办留学护照如何省钱?

http://www.sina.com.cn 2001/10/26 11:34  生活时报

  我正在办留学,现将自己关于如何办留学护照的一点看法写出来,供大家参考。

  留学办护照的办法一共有4种,详细如下:

  第一种是最老实的方法。

  拿到学校的o ffe r后,按国家规定先去本地教委开同意你出国自费留学证明,然后拿着证明到公安机关办护照。大家一般都不用这种办法,因为要交培养费。就是不交培养费,手续也太烦人了。

  第二种方法是比较流行的,用邀请函办。

  全套东西需要邀请函一封、邀请人的护照复印件、实寄信封一个。操作起来也不简单,首先要将邀请函、邀请人的护照复印件、实寄信封在公安局指定的翻译公司翻译,这笔费用要200元左右。递材料时,你还要向公安部门简单陈述一下你和邀请人的关系,例如你们怎样认识的、为什么人家邀请你去之类的话题。

  第三种是用4000美元存款单办。

  我推荐大家都用这种办法。我也就是用这种办法办的。我先把存款单复印了,再把存款单复印件、户口本、身份证复印件和申请表一交,前后不到5分钟,就给了我一张20天后领护照的单子。特别是递材料的时候,人家连我的存款单原件都没看,就拿我的户口本和申请表对了一下,看有无错误,没法再简单了。20天后拿到护照,出境卡上除了姓名、性别、出生日期、护照号码外,目的地是澳大利亚,最重要的出境事由是短期出境。

  第四种是通过正规旅行社办。

  付给旅行社两三百元,他们会帮你搞定一切。一般是先给你办一个团签出境卡的护照,然后等你走的时候再帮你换卡。(刘伶俐)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留学技巧指南:护照的延期和换发 (2001/08/12 12:46)
赴美在校留学生如何办理护照 (2001/01/10 13:29)
海外的小留学生们缺什么? (2001/10/25 14:30)
美国认可哪些留学资金担保 (2001/10/24 11:21)
留学生活:送个甲壳虫给教授 (2001/10/24 10:15)
留学路上九道坎 关关皆需慎处理 (2001/10/23 11:09)
留学潮方向有变 欧洲学校人气旺 (2001/10/23 10:35)
留学指南:申请赴英签证为何失败? (2001/10/22 17:33)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信 息
北京
  • 北大燕园MBA辅导
  • 工程师一年速成
  • 结婚不必东奔西走
  • 北外托福雅思班
    济南
  • 出国留学报名在即
  • 成功摇篮山东联大
    上海
  • 朝日文化商务培训
  • 海滨城市——厦门
    广东
  • 0.38元国际长途
    河南
  • 轻大教育文化交流
    天津
  • 精益求精暖通空调
  •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