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留学澳洲如何与银行打交道

http://www.sina.com.cn 2001/11/08 16:23  人民网-市场报

  留学生到澳大利亚后,一旦安顿下来,最重要的事就是和银行打交道。首先要去开一个银行账号,有了帐号才可以存钱,也可以让国内的亲友把钱汇到你的账号上。开好账号后你就得到一张ATM自动取款卡。澳洲所有银行的取款机都是联网的,在全国范围内通存通兑。日常小开销的钱可通过ATM提取。但如想提取超过800澳元的钱,你就非得到银行柜台办理了。在澳洲,银行的营业时间是周一至周四全天以及周五半天。

  你在银行开户后,银行会定期通报你的收支情况。澳大利亚的利息表非常复杂,你如果想存钱,最好先要向银行工作人员询问最佳的存款利息方案。你可以开一个支票账户,经手大额交易如交学费时用支票比较方便。

  国内有外汇管制,因此许多留学生换不到足够的美元,而需要到澳洲后再换。在澳大利亚,去银行换外汇是最合理和安全的。不同的银行开出的汇率是不同的,一些大银行如联邦银行、国民银行等的汇率往往压得低,不如小银行理想。按规定,留学生一次只能换2000美元,每次收取手续费5美元。(张茵)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无雅思成绩如何去澳洲留学 专家建议“两步走” (2001/11/07 15:13)
感受澳洲留学--一个中国小留学生的域外手记 (2001/09/28 14:46)
雅思5分对赴澳留学的意义 (2001/09/26 16:41)
澳新签证条例实施将使留学生人数可观增长 (2001/09/25 14:20)
澳大利亚改变中国学生赴澳留学签证申请程序 (2001/09/04 10:45)
留学的门宽了还是窄了?澳洲官员谈新签证条例 (2001/09/03 17:37)
澳洲各大学质疑留学签证新规定 (2001/08/24 14:01)
高分值留学生移民澳洲有新办法 (2001/08/14 15:12)
澳洲修改移民法 留学移民更容易 (2001/08/14 14:42)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大奖请进!
:北大燕园MBA辅导
   清华创业锐信培训
   电脑工程师1年速成
:Web 韦博专业培训
   你前途的完美选择
:哈佛大学系列讲座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环保产品暖通空调
   最新人才招聘信息
:迎春货运安全快捷
   汽车租赁在中汽
:英语充电选大概念
   具雅思好出国留学
:北美时尚建筑社区
   让倒立健身器技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