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自费留学换汇政策放宽 直接换汇最多可达两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1/11/15 13:03  北京青年报

  十二月一日起,境内居民自费留学到银行直接换汇最多可达两万美元

  本报记者王旭报道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下发了《关于调整对境内居民个人自费出国(境)留学售付汇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中规定,从今年12月1日起,将调整境内居民个人自费出国留学供汇政策。

  据了解,新政策主要有三大变化:一是自费留学生的范围放宽。由正规大学本科以上(含本科)扩大至正规大学预科以上(含预科)的自费留学人员,这实际上意味着如果留学生先去国外为掌握语言读的一年预科,也能换到所需学费和生活费相应的外汇数额;二是在持有规定的有效凭证前提下,从外汇指定银行直接购汇的最高额度增加至2万美元。现行政策中,2000美元以下(含2000美元)可以直接到指定银行,2000美元以上的就得先到有效凭证所在地或国家外管局申请,然后拿着“授汇单”去银行办理,而12月1日后,自费留学生等值2万美元以下(包括2万美元)的外汇需求都可以直接在银行得到满足;三是购汇年限放宽。现行政策中,留学人员只能办理第一学年的购汇,而从12月1日后,第一学年所需学费、生活费必须由本人亲自办理,其他年度的可以委托境内的直系亲属到当地外汇管理局授权的银行代办。

  记者还获悉,由直系亲属委托办理的,需携带以下证明材料:购汇申请书;明确写明姓名的国(境)外校方出具的留学费用通知单及上一年学费的正式收据;明确写明姓名的国(境)外校方出具的在读证明;已办妥前往留学目的地的有效入境签证或签注的护照复印件;本人户籍证明、身份证;代办人户籍证明、身份证。另外,自费留学人员还需注意的是,银行会直接将学费汇至境外学校账户,而生活费提取的外币现钞不得超过2000美元。

  有关专家也认为,外管局放宽自费留学换汇政策,一方面说明我国外汇储备非常充足,另一方面也表明,国家有关部门为适应WTO的规则,已经做出快速反应,而居民从国家正规渠道获取外汇也将越来越容易。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出国留学在国内如何通过正常渠道换汇? (2001/10/18 12:59)
出国留学移民外汇交易常识 (2001/09/27 12:01)
不找银行却找黄牛 出国留学生换汇多花冤枉钱 (2001/08/28 11:28)
政策常识:出国留学购汇的规定 (2001/04/30 15:11)
自费出国留学用汇 专科本科各不相同 (2000/10/13 10:47)
出国留学备忘:换汇先交人民币保证金 (2000/10/09 09:24)
中行可办自费留学换汇 (2000/07/26 15:49)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扫描仪!
:注会职称考前辅导
   工程师一年速成
   1.8元租别墅办公
:京都期货经纪招生
   华东理工MBA招生
:国际汽车驾驶证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服装珠宝打折风暴
   最新人才招聘信息
:合肥工大招生简章
   管卫东执教GMAT
:最新飞行器广告
   雅思培训梦想成真
:财富星苑起价1238
   让倒立健身器技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