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WTO为留学推波助澜

http://www.sina.com.cn 2001/11/19 17:55  精品购物指南

  WTO是进一步刺激出国留学热潮的利好形势,WTO之后的中国人,出国汹汹,接受国际化教育,拿国际通行证;回国涌涌,外企、内企,都可大有作为。

  世界上大多数顶级公司在中国进入WTO后会比以往更需要中国员工。可口可乐、惠普、摩托罗拉在中国的成功很大程度上依赖它们的本土化策略。这些世界顶级公司往往需要有西方教育背景、对中国社会有深刻了解的人,WTO后这种需求会进一步增大,世界发达国家招
收中国留学生的数量会进一步增加。

  跨国公司对留学生的需求将是一个无可估量的数字

  虽然世界上大多数公司都在中国大陆开设了办事处,但对许多公司来讲,更多只是一种象征意义。像世界上最大的物资银行Goldman Sachs虽然在北京设有办公室,但人数仅是香港的百分之一,同样,Merrill Lynch在北京的办事处只有近20人,WTO后这样的金融公司会成十倍、百倍地在中国大陆扩张,对人才的需求是毋庸置疑的。保险业的冲击同样是巨大的,所以,世界上顶级商学院招收的中国留学生人数会大幅上升。

  这种对人才的需求不仅仅局限于金融业,其实美国许多顶级公司还未在中国全面推广业务,在财富500强公司中,像Wal-mart,Exxon,Mobile、GE等巨头们在中国市场才刚刚开始全面进入,另外像Enron等世界顶级公司在中国尚未开展业务。所以,WTO之后,跨国公司对中国国际人才的需求将是一个无可估量的数字,这种需求必将进一步刺激中国学生的留学热情。

  近年来,美国名校中国留学生数量持续增长

  近年来,随着中国改革开放速度的不断加快,中国海外留学生的数量也逐步以至少30%的速度递增。从我所就读的耶鲁商学院而言就反映了这个趋势,整个耶鲁大学招收的各专业的中国留学生在持续增加。据耶鲁中国学生会不完全统计:2000年度中国持学生签证在耶鲁就读的人数为67人,今年猛增到99人。美国许多名校招收的中国学生都有相当的增长。这种增长与就业市场是息息相关的,反映了世界上大多数公司对中国留学生的需求,特别是金融类的公司。其实华尔街上许多银行早在几年前就开始为其在中国进入WTO以后的业务发展进行了人才储备。许多中国的MBA毕业生在纽约、香港甚至东京进行实习工作,所等待的就是WTO后的金融巨变。

  对留学生的“内需”也将进一步扩大

  同时,WTO对中国内部人才市场也将是一个巨大的推动。面对国外大公司先进的管理经验和高科技信息化等诸方面的优势,中国本土企业要直面这种激烈的竞争,必须彻底改变旧有的运营模式,提高效率,采纳国际通行准则,同样需要大批国际化人才,在WTO后的中国,全球化的趋势进一步加强,具有留学经历的人才将供不应求。

  面对WTO对中国的挑战,有志青年应该考虑如何提升自己的价值,顺应竞争趋势的需要。相信会有更多的人选择去国外充电,中国留学生的人数在未来几年会保持持续的高速增长。(北京新东方学校副校长 钱永强)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注册新浪VIP邮箱,赢取每日手机大奖!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大宝驾校天天见
   华大高教自考培训
   OK美语电脑培训
   成软件人才上GNIIT
:爱尔兰留学说明会
   同济大学MBA招生
:美国新创电脑学院
   世贸战中决胜利器
:欢迎加盟龙腾家园
   天创科贸进修学院
:深圳通宝跳蚤商行
   伊美堂全国招商
:最新飞行器广告
   人大学历学位招生
:滨河精品现房发售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