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入世后加快与国际接轨 留学中介将走向有序与微利

http://www.sina.com.cn 2001/11/19 18:04  精品购物指南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WTO是中国大踏步走入国际市场的起点,中国学生更多地走向世界,中国的留学中介服务也将不可避免地与国际接轨。那么,国际上的留学中介服务现状是什么样的呢?WTO之后我国留学中介将会有怎样的发展前景?

  欧美等发达国家的留学中介服务,与我国现有的留学中介服务大不相同。WTO之后,我国现有留学中介服务状况相信会有进一步发展,更快与国际接轨。

  1、发达国家、特别是英语为母语的发达国家,由于有着语言上和签证上的便利(或是免签?或是肯定签)、互联网等高科技的广泛运用,加之其他,如从小的语言交流、学校间的交流,经常性的出国等,使得出国是一种非常容易、家常性的事情。

  2、没有专门的法律、政策对留学中介做专门的规定,更没有要求专门的执照。

  3、留学中介,只是咨询服务的一部分。是一种流程性的而且很简单的事情,也没有像中国这样如此暴利——造成目前中介暴利的原因很多:比如中国人出国的语言障碍,比如中国公民因私出境护照签证的特殊性与复杂化,国际间交流的稀少,中国公民出国的不频繁等等。

  4、WTO后,有一种不可遏制的趋势是:与国际间交流广泛开展、英语水平普遍提高、中国护照待遇不断提高(免签证国家的增多——现在对中国因私护照持有者几乎没有免签的),等等诸多因素的改变,会使得出国留学中介规模、利润的获取,都将向减少的方面发展,最终达到从事这种行业的人员和公司维持在一般咨询公司的规模上,利润不会超过现利润的1/4或1/5。

  中外比较,可以得出一种结论:现阶段我国留学中介市场的火暴,是特殊条件下的产物,最终与WTO的接轨将体现在,该市场的有序和微利的出现。如同其他发达国家一样,不会有专门的法规对准该市场和中介公司,也不会有如此多的中介机构从事该行业。(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律师 顾彦滨)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留学中介--让我再爱你一次 (2001/09/10 14:28)
留学中介竞争升级 由牵线搭桥转向全方位服务 (2001/09/06 13:31)
留学潮暗涌 如何选到最好的留学中介 (2001/06/27 13:27)
上海专家教你识别非法中介 选择留学中介需四看 (2001/05/12 11:46)
识别合法留学中介 (2001/03/16 14:06)
国内自费留学市场三大热点 (2001/11/16 14:38)
WTO为留学开通途 中国教育走向世界大市场 (2001/11/16 14:56)
自费留学换汇政策放宽 直接换汇最多可达两万美元 (2001/11/15 13:03)

新 闻 查 询

注册新浪VIP邮箱,赢取每日手机大奖!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大宝驾校天天见
   华大高教自考培训
   OK美语电脑培训
   成软件人才上GNIIT
:爱尔兰留学说明会
   同济大学MBA招生
:美国新创电脑学院
   世贸战中决胜利器
:欢迎加盟龙腾家园
   天创科贸进修学院
:深圳通宝跳蚤商行
   伊美堂全国招商
:最新飞行器广告
   人大学历学位招生
:滨河精品现房发售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