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留学国外名校四要素

http://www.sina.com.cn 2001/11/30 15:12  人民网-市场报

  在留学热愈演愈热的今天,人们已不再满足于“只要能跨出国门,随便哪一所大学都可以”的心态,而是期望能跻身于一流大学。对此,上海教科留学服务有限公司英国部经理TonyJi认为,中国学生如想申请国外一流名校,需注意以下四点:

  一、过硬的申请资本。名牌大学的“门槛”特别高,每年只有为数不多的优秀学生才能幸运入选。例如,英国名校华威大学(War·wickUniversity)的录取比例约为20比1,伦敦
政经学院(LSE)为30比1。对国外的一流名校来说,优秀学生的标准是:1.重点高中或重点大学毕业。据了解,大部分国外名校均认可国内入选“高等教育211工程”的101所高校的学历。2.申请人的平均成绩一般应达到GPA3.4以上,在班级里的排名至少为前5名。3.英语水平要达到IELTS6.5分或TOE-FL600以上,如果同时具有GMAT650分或GRE2000W分以上的成绩,则会大大增强申请人的竞争实力。

  二、出色的申请材料。完整、详实、专业的申请材料是影响申请成功与否的关键因素。一份出色的申请材料包括:1.结构良好、言简意赅的学习计划或个人自述,这将有助于校方了解申请人的学术成就、工作经验、职业计划,从中判断申请人的学习动机和能力。2.详实客观的推荐信,一般包括一封学术推荐信和一封公司推荐信。推荐人不一定非要名人,重要的是要了解申请人。因为学校期望看到的是推荐人对申请人最真实客观的评价。推荐信最好由推荐人亲笔书写,而非是固定格式的打印稿。

  三、重视学校的面试。几乎所有的名校都要求申请人参加面试,目的是确认申请人的真实性,同时发现一些申请人在申请材料中无法体现的优秀素质。面试对于那些学术背景平平但个人综合素质较高的申请人来说,无疑是一种很好的补偿。从目前的情况看,在参加校方面试的申请人中,有95%以上的人会被校方正式录取。

  四、尽早提出申请。由于顶级名校的入学竞争非常激烈,因此,申请人越早提出申请,就越有机会被录取。一般来说,所有名校均有申请截止期,越是热门的专业,申请截止期越早。例如华威大学普通专业截止期为每年的6月31日,而商科及计算机专业则为3月31日。

  从中国学生目前的情况看,能直接被名牌大学录取的人毕竟只是少数。对于那些背景较普通的申请人来说,不妨考虑如下选择:先报读名牌大学的预科课程或一些实力雄厚的A—LEVEL学校,然后再申请攻读名牌大学学位课程。(严峻嵘)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贷外汇还外汇 出国留学将可以到中国银行贷款 (2001/11/30 12:41)
当出国留学成为大众消费 (2001/11/30 12:43)
海外留学生活:瑞士居大不易 心永远分成两半 (2001/11/30 11:49)
留学指南:在校大学生如何办理护照 (2001/11/29 15:21)
留学生活:我在巴黎的日本同学 战争话题成为禁忌 (2001/11/28 14:26)
明年公派留学2300人 符合条件公民均可申请 (2001/11/28 10:29)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注会职称考前辅导
   理工大学德语培训
   探装饰艺术奥秘
   北大燕园MBA辅导
   MCSE通往CIW大师
:华东理工MBA招生
   期货证券人才培训
   英国留学(上师)
   育林进修学院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远程教育技能培训
:劳动局:英语培训
   商务旅游首选
:最新飞行器广告
   台湾纹身彩绘艺术
:新店开业五折三天
   电纳减肥2小时成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