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留学加拿大开销有多大

http://www.sina.com.cn 2001/12/04 15:27  人民网-市场报

  在加拿大,不同地区、不同学校、不同专业的学费都不相同,一般是每学年需要1200~5800加元(折合人民币6500~31300元)。加拿大的公立大学由于政府教育经费较多,因此本科课程的学费比美国的大学要便宜许多;OAC(大学预科课程)的学费略低于本科课程的费用;ESL(EnglishasaSecondLangrage)课程或TOEFL培训课程,则需要加收1500加元(折合人民币8200元)的费用。此外,留学生还需交纳保健费、医疗保险费等与学习无关的费用,一般不会超过1500加元(折合人民币8200元)一年。

  在生活费方面,住宿费是大头部分。学校的宿舍收费标准一般每间每年3000~4500加元1500加元(折合人民币165000~25000元)左右,也有6000加元(折合人民币32000元)的高价房。校外租房的费用要高一些,二人合住房每月收费450~750加元(折合人民币2500~4000元),不过要是带空调的房间每月至少需1500加元(折合人民币8200元)。房租一般包括了水、电、煤等费用,但电话费除外。伙食费的弹性较大,最经济的办法是自己做,既合胃口,又便宜,一般每人每月90加元(折合人民币500元)。但不注意节省的学生每月的伙食费可能高达数百加元。

  一般来说,学费加上交通费、住宿费、医疗保险费、伙食费、活动费等,留学加拿大一年的花费约为1.5万~2.6万加元(折合人民币8万~14万元)。对中国学生来说,经济压力较大。此外,根据加拿大的有关规定,留学生打工是违法的,搞不好要遣送回国。因此千万不要别指望通过打“黑工”来解决经济问题。(佳欣)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落基山下留学去--加拿大奥根拿根大学学院 (2001/11/19 16:38)
如何申请留学加拿大 (2001/11/16 14:41)
在加拿大的留学生可直接申请移民 (2001/10/31 14:53)
加拿大留学签证通过率有所提高 (2001/10/17 14:52)
留美华裔学生纷纷转赴加拿大求职 (2001/10/17 14:56)
受经济不振影响 留美华裔学生纷纷转赴加拿大求职 (2001/10/17 14:59)
外国留学在加拿大打工受到限制多 (2001/10/10 16:03)
留学指南:在加拿大高校如何转学分 (2001/06/28 18:21)
留学指南:如何升读加拿大名校 (2001/06/19 16:23)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北大考博日语辅导
   对外经贸华大高职
   专业培训成功保障
   社会科学院研究生
   北师辅仁应用心理
   电脑工程师1年速成
:华东师大商学院
   华东理工MBA招生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见过那么便宜的吗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南方人才市场培训
   国际汽车驾驶证
:公务员考试培训
   美芝培训中心
   护喉舰招广东代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河西出国留学服务
   靖江市森诺空调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良美神奇的魔手
:替您着想对您负责
   超凡家装久经锤炼
   世纪通汽车俱乐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