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三成“洋文凭”认证不过关 留学谨防“克莱登”

http://www.sina.com.cn 2001/12/05 10:37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记者马宁报道) 随着留学归国人员的日益增多,用人单位在收到竞聘者提供的各种证书中,五花八门的“洋文凭”让人真伪难辨,其实想要为自己的“洋文凭”取得国内认证并不难,只需向我国惟一一家国外学历认证机构——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提交申请。

  -90%外国大学有据可查

  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际合作处,记者看到在三个房间里摆满了40多个国家几千所正规大学的资料。从事留学咨询工作多年的工作人员称,这里的资料都是国外权威教育机构、我国驻外使馆教育处以及各大学直接提供的,能覆盖全世界80%至90%的正规大学。

  -不少“洋文凭”未经认证

  据悉,留学服务中心自从1999年开展国外学历认证工作以来,随着“海归派”的增多和国内用人机构对国外颁发的学历证书真伪和层次难以确认,因此主动来认证的越来越多,今年已经接到了近2000份认证申请。不过,有关工作人员认为,这一数量和每年上万名留学归国人员相比差距不小,仍有大量“洋文凭”未经认证。

  -“洋文凭”三成不过关

  据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邵巍副主任介绍,中心每年受理的认证申请中都有25%至30%不能获得认证证书,其中的情况多种多样:极少数人编造根本不存在的国外大学文凭;有的“洋文凭”上的大学虽然存在,但申请人根本就没有在该学校上过学;更多的人是通过留学中介到国外某些大学学习或进修,但是由于这些大学的学习途径决定其学习效果无法用论文、成绩单等形式加以科学评估,因此留学服务中心对这样的“洋文凭”不受理其认证申请。

  -留学前应咨询学校情况

  留学服务中心的有关人士提醒通过中介机构出国读书的人员,最好在出国之前就能到留学服务中心对中介机构推荐的学校进行咨询,留学服务中心能组织专家对该校的师资力量、教学效果进行评估并提供全面的评估报告,以免被“克莱登”大学蒙骗。

  -“洋文凭”含金量正在下降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的有关专家认为,近几年来,随着中介机构逐步增多,出国留学变得相对简单,“洋文凭”特别是国外一些一般学校的“洋文凭”的含金量不像以前那么高了,甚至出现了“假洋文凭”,因此建立相应的国外文凭认证机构是十分必要的。有关专家同时认为,国外文凭认证只能在自愿的原则下进行,因为一个人的真才实学并不是薄薄的一张纸能够承载的。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高中毕业生出国留学正酣 洋文凭就能找好工作? (2001/09/20 13:25)
海外获得洋文凭 回国工作仍需认证 (2001/08/06 14:22)
众说纷纭:拿洋文凭,要不要走出国门? (2001/06/20 23:12)
国内读书拿洋文凭 中外合作办学渐成时尚 (2001/02/23 09:07)
专家教你如何认清真假“洋”文凭 (2001/02/15 11:33)
出国留学提醒:4种洋文凭国家不认证 (2001/02/09 17:38)
不被国内承认的四种洋文凭 (2001/02/01 10:42)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教人如何认证“洋文凭” (2000/12/12 12:20)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北大考博日语辅导
   对外经贸华大高职
   专业培训成功保障
   社会科学院研究生
   北师辅仁应用心理
   电脑工程师1年速成
:华东师大商学院
   华东理工MBA招生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见过那么便宜的吗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南方人才市场培训
   国际汽车驾驶证
:公务员考试培训
   美芝培训中心
   护喉舰招广东代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河西出国留学服务
   靖江市森诺空调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良美神奇的魔手
:替您着想对您负责
   超凡家装久经锤炼
   世纪通汽车俱乐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