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低龄留学又出新问题 留学仅是为追星?

http://www.sina.com.cn 2001/12/05 10:39  新闻晨报

  本报讯 留学人群低龄化这一趋势如今又迅速波及到初中生,而他们的留学意向竟是为了追偶像明星。日前的一项对本市14所学校的问卷调查显示,有留学打算的初中生占受访者的47.4%,高于高中生42.9%的比例。

  据调查,和高中生、大学生青睐美国、法国等欧美发达国家不同,10岁出头的孩子最想去的是日本、韩国等邻近国家。研究人员分析,造成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是,近年来,日
本和韩国的青春偶像剧在中国的年轻人中较受欢迎,在一些初中生中则更为风靡,接受了日、韩两地文化的青少年对于这两个国家更有亲切感。

  尽管一些初中生对于出国留学所需的具体手续和要求还不太了解,但他们对异国风情却表现出强烈的渴望。一位刚读初一的中学生说:“我的表哥在国外,他给我寄了很多明信片和信,我非常想亲眼看一看。”

  然而,对于这么小的孩子出国留学的愿望,竟有超过六成的家长表示支持。据了解,目前国家政策还不允许九年义务制阶段的学生出国留学,否则低龄留学定会“成风”。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教授古人伏认为,初中生正处在青春期的转折期,分辨是非的能力还不强,语言、文化等各种矛盾交织的国外环境对他们的成长非常不利。加之我国的基础教育非常扎实,家长应该引导孩子在中学阶段打好基础,时机成熟了再考虑出国深造。(记者张智丽)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小留学生留给我们的问号:低龄留学是利是弊 (2001/11/28 11:01)
中小学生出国留学:透视留学低龄化趋向(附图) (2001/08/27 13:33)
留学低龄化趋向透视 几岁小童也留学(图) (2001/08/27 10:41)
高考不如意就出国 留学低龄化倾向令人担忧 (2001/08/22 10:27)
中学生出国热升温 专家忧心留学低龄化 (2001/08/17 15:52)
别把孩子送入“火坑” 低龄孩子留学日子苦不堪言 (2001/06/04 10:50)
海外大学展老外劝家长 低龄孩子留学不划算 (2001/05/12 13:54)
海外的小留学生们缺什么? (2001/10/25 14:30)
男孩女孩的“爱”--从中国低龄留学生同居想到的 (2001/09/21 14:30)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北大考博日语辅导
   对外经贸华大高职
   专业培训成功保障
   社会科学院研究生
   北师辅仁应用心理
   电脑工程师1年速成
:华东师大商学院
   华东理工MBA招生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见过那么便宜的吗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南方人才市场培训
   国际汽车驾驶证
:公务员考试培训
   美芝培训中心
   护喉舰招广东代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河西出国留学服务
   靖江市森诺空调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良美神奇的魔手
:替您着想对您负责
   超凡家装久经锤炼
   世纪通汽车俱乐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