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留学不再高不可攀 留学“热身运动”日渐火爆

http://www.sina.com.cn 2001/12/06 13:15  人民网-市场报

  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通过短期的游学活动为出国留学“热身”,留学因此不再显得高不可攀、遥不可及。

  随着中国在世界上的地位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大学向中国学生敞开大门。出国留学早已为广大民众所熟知、了解,尤其是留学澳纽及东南亚等国,越来越被视为平常之事。然而,世界一流大学云集的英国和美国,仍以其高居不下的“拒签率”和高昂的学费、
生活费,让中国学生望而生畏。其实,笔者随中国教育考察团曾多次访问考察了英国和美国的大、中学校及公立和私立的各级教育机构,所到之处,均受到热烈欢迎。几乎所有的院校及教师,都对中国学生交口称赞,有些院校甚至以中国学生多而感到骄傲和自豪,更有些教育机构热情地为我们提供帮助中国学生留学的多种渠道和方法。

  由于种种历史上的原因,中国学生在申请出国留学签证时,要办理种种复杂而繁琐的手续,往往还要面临被拒签的威胁。“一旦获签,永不回头”,也成为中国学生的普遍心理。谁也不想再为签证而烦恼了。然而,正是由于这种“高不回头率”导致了“高拒签率”,使越来越多的中国留学生陷入“签证怪圈”中。

  现在,越来越多的家长意识到,他们应该首先为孩子们设计最佳的受教育方案,而不是把时间精力大量浪费在申请签证的繁琐过程中。

  如何使孩子获得最好的教育?我们建议,最好能在孩子出国留学之前,为他们提供一些到国外短期学习的机会。例如英语夏(冬)令营,假期游学班或各种交换交流学习项目。根据我们以往的经验,参加这些短期的游学活动,不仅使学生们实地感受到留学生的乐趣,提高了学习外语的兴趣,而且锻炼了学生们在海外独立生活的能力,加强了他们对所在国家的了解和认识,对他们今后选择留学的国家和学校大有益处。除此之外,对他们今后无论申请哪个国家的签证都有或多或少的帮助。我们通过以往多次的实践证明,短期的游学活动已经成为越来越多的学生出国留学前的“热身运动”,尤其是英国和美国的中学生交换项目,更成为许多学生的“热门选择”,参与了这些短期交流项目,无疑为日后的大学学习及留学签证的申请打下良好的基础。(金泽洲)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留学指南:如何填写留学申请表 (2001/12/05 15:14)
2002年公派留学方案已出台 如何申请公派留学 (2001/12/05 15:18)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透露 6种“洋文凭”不被认证 (2001/12/05 10:33)
三成“洋文凭”认证不过关 留学谨防“克莱登” (2001/12/05 10:37)
低龄留学新问题 一些初中生留学仅为追星? (2001/12/05 10:39)
留学通途:办理留学护照有四种捷径 (2001/12/03 17:03)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北大考博日语辅导
   对外经贸华大高职
   专业培训成功保障
   社会科学院研究生
   北师辅仁应用心理
   电脑工程师1年速成
:华东师大商学院
   华东理工MBA招生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见过那么便宜的吗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南方人才市场培训
   国际汽车驾驶证
:公务员考试培训
   美芝培训中心
   护喉舰招广东代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河西出国留学服务
   靖江市森诺空调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良美神奇的魔手
:替您着想对您负责
   超凡家装久经锤炼
   世纪通汽车俱乐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