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在美国如何成功地申请读研究生

http://www.sina.com.cn 2001/12/18 13:19  北京晨报

  在今天的美国就业市场上,本科学位可以说是基本的要求,许多较好的工作都要求雇员拥有硕士甚至博士学位。在美国?每个大学的不同系和学院都独立招收研究生,所以学生必须按照不同学校的不同要求,分别申请各所学校。

  那么,在美国如何成功地申请读研究生呢?为了增加入学机会?一般人往往会申请8到10所大学。在申请一两个在美国名列前茅的学院后,要考虑到这些学校申请者众多?竞争激烈
?所以同时要分别申请几所二流甚至三流的学院。在申请学校时,先要根据自己的需要来缩小申请的范围,例如你心目中理想的学校大致应该是什么档次;在什么地理位置、学费多少以及课程设置如何等等。

  这些信息有很多途径可以获得。例如?大多数大学都在因特网上介绍本校各个系和学院的情况?申请人在上面可以看到课程、师资和毕业生去向等信息。如果要获得进一步的信息,你还可以通过电子邮件和电话?跟你可能申请的学院的教师和学生进行交流?看他们对学院的特点和优长有什么看法?同时也了解自己被录取的机会。

  一般研究生院的申请有好几个部分。首先是个人基本资料,包括GPA(本科平均成绩),GRE(研究生入学考试)的成绩,以及大学时期参加过哪些课外活动,有没有工作经验,会不会说外语等。在这些信息当中,GRE成绩非常重要,这是因为每所大学有不同的评分标准?因此本科成绩并不能完全说明一个学生的学术水平。而GRE考试的题目是全国统一的?内容包括阅读、分析、数学和写作等几个部分,专门考察学生的分析能力和表达能力。有了这个成绩,招生委员会就有了统一的标准来衡量学生了。(单文)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申请美国研究生院所需的基本材料 (2000/12/05 11:59)
关注海外研究生教育:我在国外带研究生 (2001/08/27 13:49)
国外研究生管理科学入学考试(GMAT)介绍 (2001/04/02 09:05)
信息类职业亮出“博士”牌 专家提醒:研究生要关注职业走向 (2001/11/30 14:44)
目击研究生招聘会:人太多 见面时间太短 (2001/11/26 16:30)
明年内地高校招收港澳台研究生即将接受报名 (2001/11/21 09:54)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送精彩大奖!
:北外培训寒假特训
   清华工商管理培训
   Adobe设计师认证
   人大在职研究生MBA
   首医大-反射培训
   注会职称考前辅导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BMW摩托驶进上海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电脑印刷打印纸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