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只要肯花钱就能拿到洋文凭? 出国留学三大误区

http://www.sina.com.cn 2001/12/20 14:59  生活时报

  目前,在许多希望出国留学的学生及他们的家长中对留学概念存在着一些误区,这些误区可能会将一部分同学引入留学歧途。

  误区之一,出国留学只要肯花钱就能拿到洋文凭。其实不然,任何一个国家的正规大学都不可能让你花钱买到文凭。在国外留学的学生想取得好的成绩,必须付出比在本土上学更大的努力,才能实现。因为一个陌生的语言环境和生活环境不是一天两天能适应的,如果
缺少必要的思想准备,就会在压力面前不知所措。过去有过这方面的教训,一些学生不堪重负或是辍学回国,或是漂流他乡,还有的自寻了短见,这方面媒体也都有过报导。所以,应该认识到学习的道路是艰苦的。洋文凭也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才能取得。

  误区之二,国外是生活的天堂。不可否认,发达国家的物质文明比我们要高得多,但那里又是个金钱的世界,也充满了许多不健康的诱惑。一个留学生不可能有很多的收入,所以许多时候要靠自己的节俭,过比较清苦的生活,还要有独立的辨别能力,抵御不良诱惑。另外西方世界强调个人的独立性,成人的生活是需要自己关照的,这对于许多中国的独生子女来说,又有一个需要适应的过程。这些都同我们想象中的“天堂生活有着巨大的反差。

  误区之三,希望中介公司包办一切。其实这是一种非常不切实际的想法,也是一些人落进留学陷阱的重要原因。目前北京有46家合法留学中介机构,国家对他们的业务范围是有严格规定的,他们所提供的服务内容也是极为有限的。他们可以为客户提供尽可能多的信息和选择,但最终的决定权还在留学客户自己。留学中介的服务主要是在国内,境外留学生所需的服务不在他们的业务范围内。中介服务一般是到国外院校接到学生便停止了。所以对中介机构的“包办一切的承诺,应该有个清醒的认识和客观分析,避免轻信上当。(郭源)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留学新经:量力而行 避“大”就“小” (2001/12/15 14:52)
生活提醒:警惕德国留学广告的“翻译错误” (2001/12/14 09:16)
鼓励就读旅游专业 留学生毕业后可留澳工作 (2001/12/14 16:11)
留学用贷款仍有时日 单笔额度不得超过四万美金 (2001/12/14 11:25)
专家谈留学:2002年英国名校申请早做准备 (2001/12/13 16:10)
留学英国指南:如何学习语言和预科课程 (2001/12/11 14:53)
留学指南:高中生学语言如何选校 (2001/12/11 14:56)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送精彩大奖!
:北外培训寒假特训
   清华工商管理培训
   Adobe设计师认证
   人大在职研究生MBA
   首医大-反射培训
   注会职称考前辅导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BMW摩托驶进上海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电脑印刷打印纸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