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为中国留学生“开绿灯” 英国成为留学新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1/12/29 15:23  生活时报

  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英国开始重视中国教育市场,逐渐放宽了中国学生赴英留学的政策。目前,中国留英学生的人数不断攀升,英国已经成为中国学生赴海外学习的重要目标国。

  英国为中国留学生“开绿灯”

  英国政府希望到2005年能吸收全世界1/4的留学生,并将中国列为英国国际学生的重要来源之一。目前,在英国留学的外国学生达22万人,中国留学生的比例在不断上升。1997年,在英国的中国留学生人数约5000人,1998年增长到约7000人,1999年增加到9000人。今年,从中国来英留学的人数预计将首次突破10000人的大关。这个数字仅次于中国学生赴美国留学的人数,在英国吸收的国际学生中所占比例也是相当大的。去年,中国赴欧洲大陆其他主要国家留学的人数只有约1000人。

  中国留学生的不断增加,与英国教育部门和各大学这几年大力开拓中国教育市场息息相关。从1996年起,英国政府逐渐调整了对中国留学生的政策,采取更为宽松和开放的弹性政策。英国教育界开始认识到,随着中国国民生活水平的迅速提高,中国人已经完全具备了赴海外留学的经济条件。1996年以前,从中国赴英国留学的主要是拿国家奖学金的学生。1996年,剑桥大学首次出现了6位中国自费留学生,英国大学第一次看到了中国教育市场的巨大潜力。此后,英国政府逐渐增加了中国学生赴英留学的签证,并对有中国国内经济担保的学生采取优先考虑的政策。因此,凡学习成绩优秀又有中国国内亲属经济担保的中国留学生,英国政府一般都给予签证。英国对海外留学生政策的不断开放将会使中国留英学生进一步增多。目前,在英国著名的剑桥、牛津、帝国理工、曼城大学等学校的中国留学生人数都已在300人以上。这些留学生学习成绩优异并有较强的消费能力,英国各大学都乐于吸收,以增加自己的收入。

  留学英国可获五大优惠

  英国正在把教育当作一种产业向世界推广,对世界各国申请留英的学生施行了诸多的优惠政策。

  1、医疗保险。凡是申请超过半年以上留学签证的学生,英国政府给予免费的医疗保险。

  2、奖学金。在英国读博士比读硕士更容易申请奖学金。除了向学校申请奖学金,还可以向其他机构申请。得到多少奖学金取决于你学什么专业及你在英国学习的研究成果。

  3、旅游。尽管英国不是免签证的国家,但在英国学习的中国学生,如有学校的证明,足够的资金,当天就可以获得去法国、德国、意大利等国的旅游签证。

  4、陪读。英国政府有关文件明确表明,在英国留学(签证半年以上)其配偶可以赴英国陪读。英国法律规定配偶可以寻找工作,只要有公司聘用即可。办理签证手续很简便,只出具结婚证明及大学开具的在校生证明。

  5、打工。最近,英国政府规定允许海外学生每周打工20小时。如果超过20小时,就要交20%的税。一般来说,上学期间,留学生每周打工20个小时,平时的生活费用就够支付了。假期里,每周打工超过20小时,虽然要交20%的税,但没有功课的压力,还是希望多打工,多积攒一些钱,为下一学年做准备。在英国寻找打工可以通过三种途径:(1)职业介绍中心;(2)亲朋好友;(3)每个镇上的工作中心。刚到英国的中国留学生,对当地的生活不熟悉,语言能力不强,一般都通过职业介绍中心找工作。(胡慧平)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留学英国指南:如何学习语言和预科课程 (2001/12/11 14:53)
英国留学 就英语水平看学习计划的安排 (2001/12/10 10:12)
赴英国留学6大理由 (2001/11/08 18:38)
留学英国优惠大机会多 (2001/11/08 17:05)
留学感受:在英国感受“非洲英语” (2001/10/29 17:43)
赴英国留学行前需做好哪些准备? (2001/10/18 14:02)
留学生在英国的生活福利有哪些? (2001/10/09 12:03)
留学英国指南:学生签证所需资料 (2001/10/09 15:11)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首医大反射培训招
   国际财务会计证书
   王府装饰培训取证
   莱茵春天德语学校
   成软件人才上GNIIT
   北外培训中心招生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蔡屋围发展大厦租
:“郑明明” 送大礼
   千禧平安夜狂欢
:多功能车热销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