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申请资料推荐:美国大学成绩单与GPA的算法

http://www.sina.com.cn 2001/12/29 16:37  新东方教育在线

  美国大学在评定学生成绩时,是采取GPA,即Grade Point Average的缩写(平均成绩点数)。在申请学校时,GPA十分重要,很多大学有最低GPA规定,除了英文能力测验以外。GPA的计算是把各科成绩按等级乘以学分,再以总学分除之。

  美国学生各科成绩是以A.B.C.D等级计算。

  等级成绩和分数成绩换算如下:

  分数  等级  点数  表现
 91-100  A   4.0   极佳
 81-90   B   3.0   佳
 71-80   C   2.0   平均
 61-70   D   1.0   差
 51-60   E   0   不及格

  通常大学部学生拿到C以上成绩都可以。但研究所硕士学生,至少要拿到B的成绩。 

  在申请入学时,很多学校有GPA规定。GPA的计算是:

  1、每个科目以等级点数乘以学分。比如微积分是四学分的课,成绩是A(即4点),微积分一科可得16点。 

  2、如果一学期修了四门课,英文3学分(成绩4点)、历史3学分(成绩2点)物理3学分(成绩3点),加上微积分。 

  GPA是16+4×3+3×2+3×3=43,除以13=3.31。此学生的GPA等于是比B略好。 

  在索取学校资料的同时,可以先报名参加一些留美不可或缺的测验。美国没有国家性的考试,大部分学校是以一些标准化测验来评核学生能力。最常见的测验如下: 

  1、TOEFL(Test of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TOEFL托福是英语非母语的外国学生英文测验,分听力、阅读、写作三项。美国的大学要求外国学生考过托福,证明有相当的英文程度才可以修课。大部分要求500分以上即可,有的较严,要550分,甚至600分才行。但也有学校能够稍微通融,愿让学生有条件性的入学。先入学进修英文,然后再修本科课程,如果已考过托福,日后要求测验中心补寄成绩单到申请的大学,通常要六周时间。

  托福考试的计分方式,第一部分和第二部分是从20到68,第三部分从20到67,托福总分可以从200开始,满分677。总分的算法是三个部分加起来乘10除3。例:Section 1 Section 2 Section 3 Sum46 + 54 + 50=150 (150×10)÷3=500以上的托福总分是500分,ETS替学生寄资料的有效期是两年。

  除了TOEFL,还有别的测验英文能力的考试。例如TWE(Test of Written English)书写英文能力考试和TSE(Test of Spoken English)口语能力考试。

   如果有留美的决心,一定要具备基本的听、说、写及阅读英文的能力,除了考托福外,日常生活用英文也要加强。可以从听英文广播、看电视、多读英文报纸杂志等培养能力。 

  2、GRE(Graduate Record Exam)大部分大学研究所会要求学生考GRE,其性质有二种,一种是性向测验,一种是学科测验。一般要求的多是性向测验,目的是了解学生的智力、数学、分析能力。少数研究所要求考学科的GRE,评估对本科的知识程度,有生化、生物、化学、经济、工程、心理等科。如果在校成绩不是理想,GRE考的好,在申请研究所会有帮助。一般性向GRE成绩平均标准约在1580分。三项满分是2400。 

  3、GMAT(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Test)打算念MBA(企管硕士)或公共行政硕士的人,通常是考GMAT,不考GRE。大部分商学院要求GMAT580分以上。 

  GMAT测验分成九组,七组选择题,每组25分钟,另两组写作,每组30分钟。整场考试需4小时。GMAT考试每年举办四次。

  4、LSAT(Law School Admission Test)

  申请进入美国法学院就读的学生都要考LSAT,考试是由五组35分钟的选择题组成,以其中成绩最好的四组分数作为考生的分数。考题最后有30分钟的范例写作,不算分数,但申请学校时,此范例写作将寄到你申请的学校。考试成绩关系着录取机会。愈大的法学院愈重视LSAT及在校成绩,美国LSAT分数范围在120至180之间,全国平均分数是151左右。知名的法学院往往要求163分以上。 

  5、MCAT(Medical College Admissions Test)医学院入学测验是申请医学必备的考试。依据考试成绩,审核入学小组决定申请者是否证明自己对医科有兴趣并具说服力。考试内容包函大学课程中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和人文学。着重于生物、化学、物理的观念,并测验科学难题的解决方法,细微的思考方式及写作能力。MCAT一年举办两次考试,通常在星期日。

  6、SAT(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ACT(American College Test)美国高中生进大学要考SAT,证明语文及数学能力,两项满分各为800分。较好的大学通常要求两项总分在1100分以上。

  美国中西部的一些大学要求高中生毕业后要考ACT。有些以ACT成绩来衡量是否给予奖学金。有些地区因地理关系,无法参加ACT测验的话,也可以SAT取代。平均成绩是20.8,如果考到30分以上就很优秀。 

  在考试时,测验中心会有免费寄发成绩单的服务,如果你对考试十分有信心,可以写上你打算申请的学校名称。否则就等成绩出来后,再写信要求测验中心寄发,但要收取一些费用。 

  赴美留学,学杂费之外,要考虑食宿费、书籍费、衣鞋、医疗保险、电话费、娱乐费,如果寒暑假打算旅游,也要有这部分预算。一般学构要求学生提出至少一年的全年开销财力证明。如果经济能力不足,可及早准备,因为在申请学校和签证时都需要。

  财务证明可以包括下列经济来源:

  1、个人/家庭存款:银行帐户证明,开户日期,去年存款,目前存款或担保人签名证明。财力证明来自家庭,应该准备文件说明银行存款人和个人的关系。 

  2、不动产证明:房地契证明或其他产业证明。

  3、奖学金:如有奖学金资助最好,要有提供奖学金机构的证明信。

  4、助学金:资料上列学生姓名,助学金金额及期限。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首医大反射培训招
   国际财务会计证书
   王府装饰培训取证
   莱茵春天德语学校
   成软件人才上GNIIT
   北外培训中心招生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蔡屋围发展大厦租
:“郑明明” 送大礼
   千禧平安夜狂欢
:多功能车热销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