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正文

“洋书包”怎么背 北青报举办中国小留学生讲座

http://www.sina.com.cn 2001/12/31 11:11  北京青年报

  2000年以来,直接出国上中学或读大学本科的学生渐渐地多了起来,这些赴海外学习的华裔小留学生被称为“背洋书包”的孩子。

  “背洋书包”是否比在国内念书更有价值?他们在一个完全陌生的文化环境里会遭遇怎样的心理苦闷?中国的孩子如何去像美国这样的欧美国家上中学?这些问题成为许多中学生和家长们的困惑。

  为此,本报国际部与北京“燕园阳光”中学生英语俱乐部共同邀请本报《环球周刊·走天下》版专栏作家、美籍华人陈屹举办《直面“背洋书包”的孩子》讲座,共同探讨“小留学生”们的苦辣与得失。

  欢迎对话题感兴趣的读者提供相关讨论线索。地点:北大文史楼,时间:1月5日(周六)下午1:45-4:00。咨询电话:62754493,65902245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小留学生留给我们的问号:低龄留学是利是弊 (2001/11/28 11:01)
海外的小留学生们缺什么? (2001/10/25 14:30)
感受澳洲留学--一个中国小留学生的域外手记 (2001/09/28 14:46)
上海小留学生五年增了十倍 (2001/09/12 16:34)
小留学生到北京找“钱”途 (2001/09/04 17:27)
三年内增长四倍 英国赚足小留学生的钱 (2001/08/27 11:03)
小留学生的海外生活:薇薇安在维也纳上学的日子 (2001/08/22 09:56)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首医大反射培训招
   国际财务会计证书
   王府装饰培训取证
   莱茵春天德语学校
   成软件人才上GNIIT
   北外培训中心招生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蔡屋围发展大厦租
:“郑明明” 送大礼
   千禧平安夜狂欢
:多功能车热销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