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来华留学生与中国出国留学生人数首次基本持平

http://www.sina.com.cn 2002/01/04 13: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月3日消息:据来自中国教育部的最新统计,截止到2001年底,外国来华留学生总人数已超过35万人,首次与中国出国留学人数基本持平。

  长期以来,中国出国留学人数一直超过来华留学人数。近几年来,来中国留学的外国留学生越来越多,仅2001年一年就达5万多人,是中国历年来接受留学生最多的一年。来华留学生所选择的专业也从学习语言、短期培训发展到读学历学位,长期生越来越多,学金融、
经济、贸易的学生也逐年增加。

  教育部有关人士认为,外国留学生希望到中国留学的主要原因是中国政治稳定,经济发展前景看好。此外,中国高等院校的教学质量逐步提高,也日益受到国际社会的重视。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外国留学生的增加也给中国教育市场带来一定的经济收入,仅北京市去年一年的此项收入就有9个亿。随着中国加入WTO,教育部也正在对来华留学政策作新的调整,比如允许外国留学生在中国勤工助学等等。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留学指南:大专学历如何选择出国留学 (2001/12/30 17:41)
只要肯花钱就能拿到洋文凭? 出国留学三大误区 (2001/12/20 14:59)
为出国留学者提供外汇融资通道 (2001/12/11 17:04)
中德联合办教育 职校生也可出国留学 (2001/12/06 15:44)
当出国留学成为大众消费 (2001/11/30 12:43)
贷外汇还外汇 出国留学将可以到中国银行贷款 (2001/11/29 19:28)
出国留学三大“路障” 具体分析巧化解 (2001/11/05 11:19)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青影艺术培训招生
   外交学院春季招生
   王府装饰培训取证
   人大在职研究生MBA
   Adobe设计师认证
   在职英语统考辅导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金丰易居洪房置换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