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如何申请学生签证? 留澳签证须知

http://www.sina.com.cn 2002/01/04 14:45  人民网-市场报

  申请学生签证需要多长时间?

  目前来说,从递交签证申请到我们开始预评审大约需要18周的时间,这个周期可能会改变,请随时参照大使馆网站的签证栏目下当前的评审周期。通过签证预评审后,我们会通知学生提交体检结果、学校录取确认书及申请人的护照。所有这些材料递交后我们会很快通知你签证结果。

  有没有可能加快审理我的签证申请?

  没有可能。签证申请按照递交的时间顺序审理。在递交申请之前,申请人应考虑到签证的评审时间,以便留出充足的时间办妥签证,按时入学。

  能否先递交申请,以后补交其余的文件?

  相当数量的文件需要与申请同时递交,以便我们能尽快决定你的申请能否成功。我们会审查每一份申请是否包含所应递交的全部文件。如果你没有按照签证须知(参阅大使馆的网站上的有关网页)的要求提交文件,你的申请将有可能很快被拒签。

  申请材料需要提交原件吗?

  是的。有一些材料必须递交原件(包括雅思IELTS考试成绩单、学校留位证明信以及银行存款证明)。学生签证申请须知对此有详细说明。除须知中要求提供的文件原件外,其他材料均可提供复印件。不要在递交签证申请时附上护照,通过签证预评审后,我们会通知你提交护照。

  应该何时交纳学费?

  在接到签证处通知你的申请通过预评审后应交纳学费。

  通过中介办理签证会影响签证结果吗?

  不会。只要你所提供的材料能够证明你的条件符合学生签证的要求,你的签证申请就会被批准。通过中介(经政府批准的或未经政府批准的)办理签证或你自己准备申请材料,都不会影响签证结果。

  可以提供托福(TOFEL)成绩作为英语水平证明吗?

  不可以。如果你必须提供英语水平证明,目前可接受的只有雅思(IELTS)考试成绩。欲赴澳就读中学课程的学生无需提供雅思考试成绩单。

  如果必须提供雅思(IELTS)成绩,应参加雅思(TELTS)学术(Academic)类考试还是普通(General)类考试?

  一般要求学术类雅思(TELTS)考试成绩。普通类考试只有在以下情况适用:若申请人在递交申请以前12个月内完成了由澳洲学校派遣来华的教师用英文教授的文凭及以上课程并获得相应学历,可仅提供雅思普通类考试成绩,在你递交签证申请之前两年内取得的雅思(IELTS)成绩视为有效。(森木)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留学的门宽了还是窄了?澳洲官员谈新签证条例 (2001/09/03 17:37)
澳洲各大学质疑留学签证新规定 (2001/08/24 14:01)
澳洲已允许海外学生境内申请技术移民签证 (2001/08/14 15:15)
澳洲若干移民签证申请备有中文表格 (2001/08/14 14:44)
澳洲各大学担心留学签证新规定会动摇教育出口 (2001/08/03 07:45)
澳洲严审留学生签证 中国被列入加强核查名单 (2001/08/02 15:49)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青影艺术培训招生
   外交学院春季招生
   王府装饰培训取证
   人大在职研究生MBA
   Adobe设计师认证
   在职英语统考辅导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金丰易居洪房置换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