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不同的学校不同的策略 如何把握留学申请时机?

http://www.sina.com.cn 2002/01/07 11:29  北京青年报

  现在正值出国留学申请的关键时期--你精心准备的申请材料、闭门谢客苦读数日获得的G、T高分都应该在学校的Deadline(申请截止日期)之前寄出。否则你就不会被纳入学校考虑录取和授予奖学金的候选人之列了。不过根据申请的国家和学校的不同,在Deadline来临之际你还是大有可为的。

  美国“牛校”:最好听他的

  所谓的美国“牛校”一般来说是指那些排名前50名的学校,保守的建议是你要在截止日期前一个月左右让学校收到你的材料,原因很简单,“牛校”是不愁申请者的,对姗姗来迟的申请者他们基本不予考虑。不过也有比较富于人性化的学校,比如哈佛商学院,他们把申请材料根据收到的时间分为三个阶段,先到的就先给你回信,因此在3月之前寄到的都还有机会。

  加拿大学校:先挂个号再说

  加拿大的学校不是很多,虽然给奖学金不如美国学校出手大方,但在申请阶段也不像美国学校那么刻板。一位朋友去年申请加拿大的GUELPH大学,就是在1月Deadline到了才把申请材料寄去,而这时还正在准备考TOEFL呢,他只是把这个情况写了封信跟系里的秘书说了一声,3月份TOEFL成绩才寄到。不过付出的代价是学校在4月份才安排电话面试,5月份拿到录取通知,申请签证时赶上高峰期,直到9月初才得以成行。

  英国院校:申请很灵活

  英国的学校除了牛津和剑桥的Deadline很严格,其余的学校的申请政策都很灵活。在去年12月举办的全球MBA巡展上,一位英国院校的招生人员在回答中国学生的咨询时说:“只要你有充足的时间获得签证,你甚至可以在开学前一个月提出你的申请。”根据以往成功者的经验,以申请2002年秋季入学为例,如果是自己准备材料的话,在今年5月份之前寄出去就可以,找中介的话还能更宽松一点。

  总的原则:宜早不宜迟

  不过大多数外国学校录取工作依据滚动制的原则,即先到先得,尤其是在奖学金的授予上。比如有一所美国大学网站上说国际学生申请的Deadline是5月1日,但学校的学生透露的消息是今年9月的招生现在已经结束了。中国不是有句老话叫“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吗?”寄送材料还是宜早不宜迟的事,在学校里挂了号后,才好继续“套瓷”等大事噢。(文/汪燕辉)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留学指南:申请留英早准备 (2002/01/04 14:37)
留学指南:如何申请留澳签证 (2002/01/04 14:45)
留学指南:如何填写留学申请表 (2001/12/05 15:14)
2002年公派留学方案已出台 如何申请公派留学 (2001/12/05 15:18)
如何写留学申请自述信 (2001/11/20 13:45)
如何申请留学加拿大 (2001/11/16 14:41)
12月1日起自费出国留学购汇 两万美元以下无需申请 (2001/11/15 17:57)
申请留学签证时应注意什么? (2001/11/05 15:12)
申请去德国留学的程序 (2001/11/02 15:40)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青影艺术培训招生
   外交学院春季招生
   王府装饰培训取证
   人大在职研究生MBA
   Adobe设计师认证
   在职英语统考辅导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金丰易居洪房置换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