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什么条件符合美国大学的录取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2/01/08 17:33  新东方学校出国咨询处

  临床的心理学专业是最具竞争力的一个研究生专业;一些好的专业的录取率低至百分之一。然而在我们的有关录取的介绍部分引用的一位在东部的一所大学上学的学生,她同时被她所申请的五所大学中的三所所录取。请注意她对自己的成功的看法。她并不把自己的成功归功于GPA或GRE的高分,虽然它们也是申请中的一个重要的部分。相反,她研究该领域的录取过程,发现工作经验是她有利的竞争条件,她的工作经验以及与此相关的有利的推荐信使得她能顺利的被录取。

  这常常是一种最有效的符合他们录取条件的方法之一。这听起来很简单,但是找出录取的要求是什么--然后明确什么是他们真正需要的--这是录取过程中最重要的一部分。每一个学校的要求和另外的学校的要求在某一方面肯定不同:如在有关心理学,社会事业和健康方面的领域,你的研究和工作经验会对他们的录取决定起一个重要的作用。如果你申请的是有关影视,写作和其他艺术类的专业,你会被要求提交你的作品的样本。而如果你申请的是有关学术的专业,录取委员会将会对你的研究和出版物感兴趣。你对自己以及自己的成就的介绍将会和你申请的专业有直接的联系。

  然而,一些录取要求几乎对所有的研究生学院都是一样的。不管你申请哪里,下面四个方面是必须的:

  .本科的GPA(特别是你的专业的)

  .GRE分数

  .推荐信

  .你的个人陈述

  让我们来看一看其中的每一部分影响或不影响录取委员会对你的申请的评估。

  本科的GPA

  获得尽可能高的GPA的分数。研究生专业希望获得每个申请者有关学识能力以及自我约束力的一些客观的信息。由于每个申请者都有,大学本科的GPA分数是该专业区分两位申请者最简单的方法之一。一个较低的分数会限制你的许多机会:大多数研究生专业要求你的GPA分数至少在2.7至3.0之间,至少是你的专业的GPA。

  一个很低的GPA分数使你没有机会去申请一个很有竞争的专业。如果你的GPA分数就在3.0左右,你可能从录取委员会的一门接一门地看你的成绩单上得益。在这种情况下,可能会考虑到你的专业课的分数的值得注意的趋势(二年级很差的成绩,三年级很好的成绩),把你整个的GPA成绩作为不同的情况考虑。例如,当你的整体的成绩单显示,在你一年级时,由于你尚未成熟以及自制力还不够好时,你把注意力投在你的专业以外的一些课程上。而在接下来的三年中,你的成绩稳步提高,你的专业成绩保持在平均3.6分左右。这个比你的整体的GPA分数更能说明你的能力。

  当然,一个低的GPA分数对于学术能力来说并不总是一个问题。有时GPA会由于因为私人的(如健康,家庭以及经济的)问题被拉下。无论是何种情况,请在你的申请中简短的实事求是的注明。这样做有助于录取委员会从好的一方面去考虑你的成绩。当你决定申请研究生学校时,你的GPA成绩和其他的大学本科的教育情况会在你的申请过程中起到一个很重要的作用。如果申请者的GPA是即将得到或刚刚得到的,他们得到的大学本科学位比那些多年后返校得到的申请者的GPA分量要重的多。

  GRE和其他水平测试的分数

  所有的进入北美研究生学院的学生都要求参加研究生成绩考试(GRE),一些研究生课程还要求你参加一门或多门GRE学科测试,尤其是在心理学和科学学科方面。另外,一些专业要求参加米勒类比法考试代替GRE。这些水平测试是申请过程中被要求的一部分。录取委员会很看重他们因为这些分数从另外一方面提供了在一些基础科目方面对申请者进行比较。

  研究生成绩考试(GRE)

  GRE一般能力考试主要测试你在三个方面的知识和技巧:语言能力,定量能力以及分析能力。语言能力和定量能力很像你参加升大学时所参加的学业成绩考试(SAT)(如果你参加的是美国大学入学考试,这又不是很像)。语言能力部分测试你的阅读理解能力以及运用词汇的能力;定量部分测试你的高中数学;分析部分测试你的推力分析能力。每部分的时间都是固定的,因此有效的回答问题是你得到高分的一个途径。GRE考试分两种形式:笔试和机考。笔试每年举行多次,全国性的统一在某一个星期六考试。机考通过预约常年循环考试。哪种形式的考试适合你取决于你是否很快就要你的分数以及你是否习惯于在计算机上考试。如今在中国大陆,GRE一般考试只有机考形式。

  在研究生的录取中有GRE成绩可能会比有大学本科的GPA成绩有更多的选择机会。一些专业很看重GRE成绩,而另一些则不然。一些专业把这三个分数都看得一样重要;另一些则看中另两个分数。找出每个专业如何看待这些标准测试分数的最好的方法是去问一问。首先读一下目录,这样你就没必要浪费录取部门的时间去回答他们已经给出答案的问题。如果你很幸运,你的专业根本不需要GRE成绩,如果你有GRE成绩还是给他们寄过去的好。如果你知道自己在本科期间的两年之内会申请研究生学校,请立刻参加GRE考试。研究显示当你步出学校时你的标准测试的成绩会逐年下降。因此当你的知识还很新时,请立即参加考试。分数多年之内是有效的,因此在校期间或刚毕业时参加的考试不是马上就被需要的。许多研究生专业在五年之内接受你的成绩,虽然你在申请过程中应该先确认一下。

  那些多年后返校的学生通常会被GRE测试的要求激怒,尤其是当他们已经在事业上取得成就时。"为什么我必须参加另外一种考试?"是最普遍的问题。当你步出学校时你的标准测试的成绩会逐年下降是一个事实,因此你毕业的时间越长,你的知识和你的考试技巧荒废的可能性就越大如果你已忘记了一些有关数学和词汇方面的东西,稍微准备一下对提高你的分数大有帮助。

  GRE和资金资助

  一些研究生专业的研究生奖学金和助学金的发放一部分取决于GRE分数的高低。绝大多数专业的资金是有限度的,因此他们提供的数量也是有限的,这奖金的发放过程是非常具有竞争力的。你不但需要认真对待你的分数,你也应该和该系确定一下他们的最低限度。资金资助的底线往往要比申请的底线高。

  推荐信

  推荐信在录取委员会的评估标准中占很重要的位置,通常和GPA及GRE分数排在头三位。

  你的个人陈述

  你写的文章必须诚实、清楚。你必须尽你可能使他们新颖、有趣。最重要的是,他们必须显示你最好的一面。

  最终期限

  得到一份准时提交的申请信包括你的大学(它将提供你的成绩单),ETS和你的推荐者。早点准备。一些系,尤其是一些具有竞争力的系,对提交的期限非常严格,过期的他们会不接受(一些非常特殊的情况除外)。即使你能得到一个宽限期,一份不完整的申请会使你看起来是无组织的,没有修养的。

  多检查几遍每个专业的录取期限。一些研究生学校只允许新生在秋季入学;而另一些则允许学生在一年中的二、三甚至四个时期入学。申请期限因此而改变。麻烦一点的事是,经济资助的期限通常比录取期限要早。如果你打算申请经济资助,那你就必须把你的所有的申请材料提前几个月交。更麻烦的事是,许多专业仅仅在秋季入学之前考虑给与经济资助。如果你想在春季入学,你也可以申请,但要到秋季入学录取过程中才会考虑你申请的经济资助。

  记住了以上这些,这有一个申请过程的时间表,在许多时间内你可在那得到你希望了解的。

  冬季

  你不能冬眠。如果你不是一个传统的申请者或打算转换专业,确信得到目录并调查专业的要求。如果你没有所需要的背景,请记住:

  .作为一个临时的学生申请

  .作为一个没有学位的学生登记

  .去上课补上缺少的教育背景

  春季

  由于天气转暖,开始调整你自己:

  .在你想去的领域中研究你的专业。收集学校目录,接触专业的或得到批准的组织,和你所感兴趣的专业的在校生和毕业生交谈,查阅一些参考书或软件。

  .确认一下哪种考试符合录取标准,然后参加一个考试,评估一下自己的得分和录取要求的差距。

  .为GRE考试和专业考试定一个日期。最好在分开的两天中参加考试。考虑一下在六月参加一般能力测试(如果需要,允许十月或十二月重考),在十月份参加专业测试(如果需要,允许十二月再考一次)。

  .在你参加考试之前,检查一下GRE准备的情况,确认一下时间表。

  夏季

  在你享受阳光,抛开所有的烦恼之前,请做下列事情:

  .把推荐你的人大概列一个单子。

  .调查一下专业。

  .开始填写资金申请表格。

  .开始起草个人陈述。

  .与专业接触一下并得到新的目录或申请表。

  秋季

  11月左右该是时间进行申请了:

  .开始填写申请表。

  .选择推荐者把所需的信息提前一个月给他们。

  .结束资金资助的申请。

  如果你申请秋季以外其他季节入学的,把你的时间做相应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国大学入学申请时间表 (2001/09/28 13:24)
美国将对申请来美留学的英语资格测试作重大调整 (2001/12/10 10:35)
美国经济不景气 计算机专业留学生就业难 (2001/11/27 16:12)
美国认可哪些留学资金担保 (2001/10/24 11:21)
自费留学银行担保 去美国不用再找担保人 (2001/08/24 09:14)
赴美留学拒签比例高 美国大使馆签证处有话说 (2001/08/23 17:04)
留学指南:为去美国读大学做准备 (2001/07/16 11:06)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北京大学燕工培训
   青年影视艺术招生
   清华大学MIA招生
   经典高职成人高考
   莱茵春天德语学校
   出国留学首选利麦
:申泉太阳能热水器
   雅柏木门进入上海
   揭开宝岛神秘面纱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接?不接?一亮便知!
:吃100元,送50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