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出国留学--让我找到了人生的第二个支点

http://www.sina.com.cn 2002/01/10 14:34  精品购物指南

  被访人:STELA,女

  职业:市场销售总监

  年龄:29岁

  2002年对于我来说,是充满机会的一年。虽然目前我的工作和职位都没什么变化,但对于已年满29岁的我来说,是该寻求一些变化了。我想通过出国来寻找变化。

  工作七年了,我从普通业务员做到销售总监很不容易,因此一直不愿意放弃这份工作,可是我越发感觉自己并不适合这份工作。这种想法挺可怕的,其实很多职场中人都有这种想法:目前的工作不是最爱,但至少能满足物质生活。于是许多人就和我一样,年复一年地做着自己不喜欢的工作。

  我从去年开始上托福班,想在今年5月参加托福考试,到时看成绩如何,如果能过600分,就再接着考GRE,争取美国的奖学金。我咨询过不少出国留学方面的专家,大家的建议都是第一出国选择是美国,其次再考虑加拿大或欧洲地区的国家。我倒是不刻意要求自己一定去美国,因为作为在职人员,一下子考出很高的托福GRE成绩去争取美国全奖好像也不太现实,如果成绩不够申请美国全奖,我就考虑去英国或加拿大,重要的是换一下环境,找到人生的第二个支点。中国加入WTO以后,相信出国留学的人会越来越多,但我认为真正想到国外学点儿东西的人才应该出国,而一味要去“镀镀金”,混个洋文凭的就最好别浪费那份钱。现在有些国家的学校招生时的目的也不纯,我参加过几个留学教育展,一些“烂校”打着能给“洋文凭”的幌子招摇撞骗,而我们的有些家长还趋之若鹜,就是想让孩子拿个“洋学位”回来,真是太可悲了。

  我认为,在职人员出国留学最明智,因为既有工作经验、生活阅历,又有迫切的学习要求,自然是有目的而去,选择国家和学校时也会比较理智。而通过出国留学也可能实现自己在国内已无法实现的梦想。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公派留学开始申报 今年条件更宽松 (2002/01/09 16:36)
国家留学基金委首次规定 不考试也可申报公派留学 (2001/12/31 15:43)
放宽对外语成绩的要求 公派留学门槛削低 (2001/12/25 16:11)
国家工作人员不参加考试 也可申报公派留学 (2001/12/20 12:50)
我国明年将公派2300名出国留学人员 (2001/11/28 10:18)
公派留学的相关事宜 (2001/11/16 13:32)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北京大学燕工培训
   青年影视艺术招生
   清华大学MIA招生
   经典高职成人高考
   莱茵春天德语学校
   出国留学首选利麦
:申泉太阳能热水器
   雅柏木门进入上海
   揭开宝岛神秘面纱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接?不接?一亮便知!
:吃100元,送50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