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哥伦比亚大学留学生:写作文是快乐的事情

http://www.sina.com.cn 2002/01/14 15:20  北京青年报

  “我觉得写作文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而很多学生却觉得很累,我想我也许可以帮助他们。”12日下午,留学哥伦比亚大学的陈欣奕带着她的新书《梦想升级》出现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2001年上半年,她出版了《常春藤不是梦》,现在又推出这本收录了自己从人大附中到哥伦比亚大学的典范作文的书籍。陈欣奕说,这是她高中时的梦想。

  据陈欣奕介绍,当年申请国外学校的时候其实托福分数并不高,很多人都比她好,还
有很多得满分的,但他们中的一些人就是因为申请文章而被淘汰了。申请作文真的很重要,很多国家都有一些公司专门替人写这种申请作文。几所大学对她的作文都很满意,他们之所以一定要考生写申请作文,就是想通过你的作文来看你这个人。“我的作文写得比较真诚、规范,因此他们觉得我这个人和我的思路什么的都不错。我是先收到宾夕法尼亚大学的录取通知的,然后是哥伦比亚大学、哈佛大学和加州理工大学。”

  对于中美学生写作的差异,陈欣奕分析认为,国内的中学都是命题作文,限制字数,对构架和构思的要求特别高;而美国大学的写作课就完全放开了,有好几个题目让你选,也不限制字数,要求的是你的独立思考能力和认识世界的能力,要求你的视野宽阔、思路敏捷。“其实我觉得国内的作文教学也可以做一些改进,比如评语方面,哥大的教授评语都写得特别长,抠得特别细,他让学生觉得老师读你的文章读得特别认真,很用心地在读、在评,这对学生的帮助特别大。”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新浪短信+新东方在线=新新随身英语系列短信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在“苦水”中成长--中国少年留学生的经历 (2002/01/10 13:40)
澳为留学生移民开绿灯 “网罗”人才争得上风 (2002/01/08 09:58)
“我的事业在中国”--留学生回归潮迅速升温 (2002/01/07 10:34)
来华留学生与中国出国留学生人数首次基本持平 (2002/01/04 13:14)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外语考试最新动态
   IT考培最最新动态
   学历教育最新动态
   艺术院校最新动态
   在职读研最新动态
   研讨讲座最新动态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海尔春节送真情
   轻轻松松闹除夕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