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不选最好只选最适合 留学加拿大择校技巧

http://www.sina.com.cn 2002/01/22 12:55  北京晨报

  因为加拿大学校顶尖和不太知名的学校差距不大,所以在选择学校的时候,不必完全追求其知名度。加拿大驻华大使馆教育文化处、教育办公室主任保罗·特纳介绍说:“在选择学校时,不一定要选最好的,但要选最适合自己的。择校前要多咨询,看自己在教育上的需求到底是什么,这样就要找到的是一个切实的咨询服务。”

  国际青年研修大学副校长房恩介绍说,为了使中国希望去加拿大留学的学生们更加完
整、准确地了解赴加留学的全过程,了解加拿大的教育机制,院校特色等方面信息,在此次“2002北京国际暨加拿大教育展”上,主办方将邀请到加拿大驻华使馆签证处的官员举办“赴加签证讲座”,就参会者普遍关心的问题做出权威的解答;同时也将邀请有关加拿大留学问题专家举办“赴加留学”讲座。

  签证事宜

  据加拿大驻华签证处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中国学生赴加留学数字呈上升趋势:1999年共完成6471个学生签证申请的受理工作,2000年完成11,691个,2001年共完成19,454个,成功率分别为59%、63%、61%。

  房校长说,很多家长都有这样的疑问,申请签证是通过留学中介好,还是自己申请好?因为有不少消费者对留学的相关事宜不甚了解,这时,留学中介能帮助他们是毫无疑问的,但是加拿大驻华签证处的官员表示,任何留学中介在签证上没有都没有特权。

  通常,申请人必须有足够的资料证明,在其学业结束后要离开加拿大,而不是把申请学生签证作为进入加拿大的捷径;申请人还必须证明其有足够的资金支付在加学习期间的费用。如递交的材料显示出大笔的近期存款,而未能附上此资金的来源证明,或合理的资金持续积累证明,这种材料不能算做充足的资金证明;同申请一起递交的所有信息和材料都必须是真实准确的。递交虚假材料或歪曲事实将会导致申请的拒签。不完整的、或缺少全面审核申请所必须的材料的申请将会被拒签。(石丹)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申请加拿大留学三种情况易遭“拒签” (2002/01/17 15:07)
自费留学热吉林 日本澳大利亚加拿大等是首选 (2002/01/15 13:37)
海外留学生活小记:在加拿大的吃住行 (2001/12/29 17:34)
移民留学加拿大 (2001/12/08 14:51)
留学加拿大开销有多大 (2001/12/04 15:27)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中国日报英语招生
   新春白领联谊会
   国内风情逍遥游
   新年租车新领域
   1.8元租别墅办公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UTS高级管理硕士课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