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专家谈留学:透视留学中介协议--小心黑洞

http://www.sina.com.cn 2002/01/29 14:18  紫铭留学

  留学中介协议的收费内容以英国留学为例,通常由三部分组成

  1、报名申请费,此费用可视为中介公司办理每一个申请人的基本成本,一般为2000元——4000元人民币。通常,只要中介公司为留学申请人获得校方入学通知书,不管是否获得签证,此费用不退还。不同中介机构收取不同报名费的差别说明一个问题:此项费用越高,申请人自然会感到中介为其完成申请及获签的能力越低。

  2、签证服务费,此费用通常为10000-12000元,若学生未能获得签证,此费用全部退还。

  3、学费定金,学费定金通常为第一年学费的10%-30%,在500-1000英镑之间。收取此项费用的目的在于保护国外院校的基本权益,防止学生在获签后由于自身原因未能入学。此项费用由留学中介公司代收,学生在未获签以前,中介与国外院校不发生此项费用的结算问题。即,若申请人被拒签,此项费用需由中介公司负担全部无条件即刻退款责任。

  申请人获得签证,则万事顺利。若遭拒签,中介一般只能收取上述第一项费用,并应无条件按照协议退款规定中的承诺(一般为一周内)退还第二及第三项费用,任何说词均不足以作为中介公司扣留第二、三项费用的理由。申请人遭拒签后无论任何理由,如提供假材料等等,其责任应全部由中介公司负责,此条款十分重要,否则您将不可能在拒签后收回第二、三项费用。我们提醒广大申请人擦亮眼睛,小心签约,特别注意第二、三项所涉及的条款。

更丰富内容>>>专家谈留学


北京紫铭文化交流有限公司
电话:010-64159677
传真:010-64159675
邮箱:zmculture@sina.com
地址:北京东城区新中街乙12号紫铭大厦206室
邮编:100027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新浪短信+新东方在线=新新随身英语系列短信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中国日报英语招生
   企业特区浙江城
   秀身堂减肥食品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二手房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