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加拿大留学一览

http://www.sina.com.cn 2002/02/01 11:41  新浪教育

  位于北美洲北部的加拿大,是一个充满魅力和机遇,且具有多元文化色彩的国度。富饶的土地,秀丽的风光,良好的治安,热情友善的人民,发达的工商业,高品质的生活和完善的福利体制等,这一切都成了加拿大的代名词。多年来,这个旨在吸收高素质人才的传统移民国家更以其高质量的教育传统而享誉全球,每年吸引众多海外学子前来求学和深造。

  加拿大承袭了英国严谨的治学作风,同时又吸收了美国教育的优势,从而发展了一套适合本国经济发展和劳动力市场需求的教育体制。不仅如此,由于加拿大地域广阔,各省之间经济发展水平参差不齐,因此各省又建立了适合自身发展的、相对独立的教育体系。加拿大高等教育的一大特色是"合作教育"(Cooperative Program),即大学与当地工商界积极配合,使学生在某一学年中半年接受课堂教育,半年参加有薪实习,以培养学生的综合技能,使之学以致用。

  加拿大现时约有八十余所综合性大学及附属学院,许多集中在安大略省。除某些魁北克省的院校提供法语教育外,大多数院校以英语授课,或采用英、法双语授课。综合性大学多数为国立,其系科和专业设置广泛,并可授予毕业生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其中学士学位通常又分为三年制普通学士学位和四年制荣誉学士学位。

  作为加拿大高等教育的一部分,各省还设立了具有一定规模的社区学院。这些学院的课程设置以就业为导向,课程种类繁多,修读期限通常为1-2年,学生毕业后可被授予证书或文凭,为在当地就业或继续攻读学位课程创造条件。

  升学--为什么要选择加拿大?

  (1)加拿大被联合国评为173国家中之最理想生活地方;

  (2)四季气象分明;

  (3)教育制度完善,政府监管严谨

  (4)多元化社会,不同族裔之传统受到尊重,种族歧视绝不存在;

  (5)中学毕业文凭,全世界各国承认;

  (6)政局稳定,社会和谐;

  (7)全年任何季节皆可以享受体育及文化活动;

  (8)全球最完善之保健计划;

  (9)加拿大各市镇生活环境清洁卫生,环保意识上乘,国度祥和;

  (10)双语及多元化社会使加拿大成为最佳外语学习国家;

  教育概况

  加拿大的教育是由各省部自行办理,当地的学校大致分为小学、中学、社区学院和大学四类,除魁北克省的学校大部份是以法语授课外,其他省份的学校,均以英语授课为多。

  ·大学

  -规模完善之大学称为UNIVERSITY;

  -规模较小之大学称为COLLEGE;

  -每所大学有不同收生标准;

  -除魁北克省外,其他各省学生完成中学12班后,便进升大学;

  -大部分大学每年采用2学期制。

  加拿大现有大学八十余间,这些学府在质素上的分别不大,大学的学士学位可以分为以下两种:

  (一)普通学士学位(General Bachelor's Degree)一般修读三年。

  (二)荣誉学士学位(Honours Bachelor's Degree)一般修读四年,提供较专门的课程,在竞争情况下,通常取录学历较优的学生攻读。

  ·社区学院/实用工艺及科技学院

  上述两类学院多属省立,是为适应社会的需要而设立。这些学院提供应用美术、商科、工科及职业训练等课程。修业时间由少於一年至三年不等。毕业後获发证书或文凭。亦有些学院开设英语,大学预科和大学转读等课程,为学生提供在大学继续深造的机会。

  申请入学程序

  申请人(A)可於开课前九个月,去函校方或教育局索取申请表格及有关资料;

  (B)在截止申请期限前填妥表格;

  (C)连同所需文件及申请费,寄回有关学校或教育局。校方收到该等文件後,会进行查核及考虑,如果录取,则:

  *寄出临时取录通知书;

  *要求申请人缴交全年学费;

  *发给正式的入学证明书.

  申请人接获入学证明书後,应即往加拿大领事办事处申请学生签证。

  留学签证应具备的条件

  1.没有移民倾向

  2.有意在学业完毕后离开加拿大

  3.学校取录文件

  4.有足够的学费/生活费/回程机票费用

  5.不会对加拿大的国家安全造成威胁

  6.提供一切加拿大移民局所需的文件

  7.必须提交一份计划书

  8.通过体检

  9.缴交申请费用

  10.Student Visa

  北京澳加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电话:010-66012174 86612145转213 214

  E-mail: canada@9051.com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新浪短信+新东方在线=新新随身英语系列短信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中国日报英语招生
   企业特区浙江城
   秀身堂减肥食品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二手房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