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修学旅游”:留学前最好的热身运动

http://www.sina.com.cn 2002/02/01 13:59  青年时讯

  近日,在总结去年经验的基础上,中国国际旅行总社专门成立了修学处,与澳大利亚、新西兰的旅游局、使馆、当地学校合作,推出了今年的修学游路线、制定出完整的旅游计划,寒假修学游也开始报名。

  在寒假和暑假,花上一二万元钱送孩子到国外去修学旅游,已经不是一件新鲜事了,自去年中国国际旅行总社推出“修学游”的项目后,立即在北京引起了很大反响,期期报名
爆满,几百名中学生参加了修学游。

  “修学旅游”是国际上比较流行的一种旅游形式,主要是组织青少年学生利用假期到国外进行旅游、观光和特定知识的学习,是学生接触世界、增长学识、加强人际交往的有效途径,中国国际旅行总社每年都要接待几十万这样的外国学生。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和对外开放,简单的夏令营模式已经不能满足学生和家长的期望了,所以,修学游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学生们的欢迎,在体验异域风情的同时,许多有志将来要出国留学的中学生还亲自参观了解了想要深造的大学,与学校取得了直接联系,有的甚至还还直接递交了申请,走上了留学的捷径。

  今年修学游的地点包括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以澳大利亚为例,行程大约十天,旅行社报价从15800元到17980元不等,修学游内容主要包括著名景点游览、当地高等学府参观等。

  能不能适应国外的生活环境?学校教学设施好不好?上哪所学校?学什么专业好?修学游之后,相信上述问题都能得到回答。自费留学的花费一般都在几十万元,人群也呈现低龄化的特征,但是如果盲目出国必然带来精力和经济上的损失。最近就有小留学生因为对学校教学质量不满意、无法适应国外生活等原因已经回到国内上学。如果在正式留学以前能借助修学游的机会,花上一二万元,亲自到学校去考察、感受一番,就能避免出现这样的问题了。(青年时讯记者 范吉慧)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新浪短信+新东方在线=新新随身英语系列短信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西兰--理想的留学国家 (2002/02/01 11:24)
加拿大留学一览 (2002/02/01 11:41)
异国的乡情--走进留学生的家 (2002/01/31 13:47)
明为招生实在“招财” 留学日本须三思而行 (2002/01/31 11:08)
留学新西兰哪类申请最易获签 (2002/01/30 16:11)
少年留学生:我的孤寂谁能懂 (2002/01/29 12:37)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中国日报英语招生
   企业特区浙江城
   秀身堂减肥食品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二手房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