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2001年留学热点国家签证情况回顾

http://www.sina.com.cn 2002/02/19 10:22  中国青年报

  英国

  英国吸收中国留学生的态度相当积极,签证当然也不难,尤其是中学生和大学预科。

  2001年5月,英国使馆宣布取消对华留学签证配额。从7月1日起,英国使馆开始执行新的签证规定,这意味着对中国留学申请人不再有数量上的限制,但取消配额并不等于完全放
开。过去,如果规定这一年放1万个签证,假如上半年放了4000个,那下半年就必须再放6000个。因此,可能条件差一些的申请也可以被接受。取消配额以后,签证官不再受全年放签数量的限制,因此在决策的自由度上也相对加大。他们可以对申请人提供的资料进行更加严格的审核。

  与前年相比,英国的签证通过率有所下降,不到70%。

  法国

  法国的签证通过率一般都比较高,维持在85% 90%之间。签证官一般会根据学生综合情况来判断是否应给予签证通过。如果签证官认为学生去法国所学的专业和在国内已经完成的专业不相符,或是认为学生的考试成绩不是太好,都有可能拒签。

  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积极吸收较发达国家的留学生,对中国内地留学生则审查比较严格,主要考虑的因素有学生的年龄、家庭经济情况、学习目的等。

  自2001年7月1日起,澳大利亚接收留学生的政策有重大调整。调整主要反映在3个方面:一是在结构上将目前的1类学生签证分成7类学生签证,并设定了5个评估等级;二是在操作上针对某一特定评估等级,分别就7类学生签证作出要求;三是自2001年6月4日开始将部分有关学生签证事务的监控权和责任从移民部下放至学校。这是澳大利亚移民法中自有学生签证规定以来最大的一次留学政策变革。

  去年澳大利亚的签证情况并不是太好。去年申请赴澳大利亚留学的人数明显增加,但在申请材料中假材料也明显增多,被拒的人数也随之增加。总体来说,澳大利亚的签证率只有70%左右。

  新西兰

  新西兰目前还没有采取配额限制。新西兰移民局最新发布的数字显示,去年中国学生签证的通过率为77%。

  加拿大

  去年1年,去加拿大使馆申请签证的人数超过了2万,其签证通过率是61%。拒签原因一般为材料准备不足,包括资金材料和学习材料的准备。

  德国

  去年德国的签证情况总体还比较好。但到去年年底,德国的签证政策有了比较大的改变。一方面是取消了团签,另外一方面加大了审核。这样一来,赴德签证的程序就比以前要复杂,时间也就需要更长。

  瑞士

  瑞士去年的签证通过率也是比较高的,近乎100%。如果被拒签的话,一般有两个原因。一个是英语水平太差;另外一个可能就是申请人年龄太大。

  日本

  日本实行的是反签证政策。反签证指的是申请人把材料寄到日本国内的日本入国管理局,由该局进行审核并签发《在留资格认定证书》。学生拿着证书和护照去日本领事馆做一下认证即可。2001年,日本签证的通过率大约在70%左右。日本签证申请对语言的要求很低,有些几乎一点日语都不会的人也能通过。因此,日本拒签的原因往往是申请人做了假材料、假证书。

  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政府近年来对教育政策做了很大调整,用各种方式大力鼓励外国留学生到该国留学,目前还没有出现拒签的情况。签证率几乎达100%。

  新加坡

  新加坡的签证也是比较容易的。拒签原因往往是移民倾向、年龄太大等等。(王晓澜)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新浪短信+新东方在线=新新随身英语系列短信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赴澳留学签证有新法 中国学生审批时间缩短 (2002/02/10 11:32)
掌握申请方法 去英国签证不是很难 (2002/02/01 16:57)
美驻华使馆证实:赴美签证申请人不需提供数码照片 (2002/01/25 17:27)
加拿大什么样的申请人易获得签证 (2002/01/23 11:46)
假结婚真打工现象激增 日本取消赴日结婚签证 (2002/01/17 14:30)
留学指南:如何申请留澳签证 (2002/01/04 14:45)
澳门特区与罗马尼亚达成互免签证协议 (2002/01/02 16:31)
为方便明年世界杯看球 韩日两国间将免除签证 (2001/12/28 09:40)
新开“门票签证” 韩国为中国球迷看世界杯三开绿灯 (2001/12/24 08:27)
专家谈留学:2001年澳大利亚签证回顾与展望 (2001/12/13 11:04)
专家谈留学:2001年英国签证回顾与展望 (2001/12/12 16:14)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在职读研最新动态
   IT认证培训考试
   学历教育最新动态
   艺术院校最新动态
   外语考试最新动态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UTS高级管理硕士课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