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新政策出台 六类海外留学归国人士入境居留更便利

http://www.sina.com.cn 2002/02/19 13:12  北京晚报

  本报讯 春节里不少“海归族”返乡探亲。为鼓励更多的海外留学人员回国或以多种形式为国家服务,国家教育部门出台新措施,为高层次海外留学人才回国工作提供入境、居留等便利。

  受教育部的委托,中国留学服务中心承办对高层次人才身份的确认工作。记者从留学服务中心获悉,目前国家承认的高层次“海归族”主要是已经取得外籍的以下六类人才:1.
被国内高校或科研院所聘为校级或院所领导职务,被聘为正副教授或正副研究员的留学人才;2.与国内高校或研究单位签有一年以上执行其教学、科研、学术活动合作协议需要经常回国的留学人才;3.在国内企业或在国内本人创办的公司担任高级管理(副总经理以上职位)的留学人才;4.执行中央和地方政府与国外签署的国家级科研项目、重点工程协议的留学人才;5.来华投资数额为本地投资数额中上线的留学人才;6.赴西部地区从事教学、科研、创办企业等为国家西部开发战略服务的留学人才。

  “海归族”可持身份确认函、有效护照及相关证明在当地出入境管理部门便捷办理签证、居留手续。(冯瑞)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新浪短信+新东方在线=新新随身英语系列短信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在职读研最新动态
   IT认证培训考试
   学历教育最新动态
   艺术院校最新动态
   外语考试最新动态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UTS高级管理硕士课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