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澳大利亚驻沪总领事馆负责人精解留学签证申请新法

http://www.sina.com.cn 2002/02/19 15:01  新闻晚报

  本报讯 昨天头刊登了从今年3月1日起,我国公民如递交赴澳大利亚学生申请签证,须把签证材料直接寄往澳大利亚的消息,引起了不少读者的关注。为此,本报记者专门采访了澳大利亚驻上海总领事馆的有关负责人,就这一新举措实施中的细则作了进一步了解。

  1)问:3月1日起该如何递交赴澳学生签证申请?

  答:必须把所有的学生签证申请材料连同申请费290澳元邮寄到下列地址:

  Offshore Processing Centre Department of Immigration and Immigration and Multicultural and Indigenous Affairs(DIMIA)GPOBox1393 Adelaide SA5001 Australia

  2)问:如何支付学生签证申请费?

  答:要注意不接受以现金的形式支付,必须使用澳元,以下列方式中的一种来支付学生签证申请费:

  —信用卡你的信用卡资料可填写于签证申请表(157A)中,也可专门附信介绍。这些资料包括信用卡号、有效期截止日期、持卡人姓名及付款金额290澳元。可接受的信用卡包括美国运通卡(American Express)、维萨卡(Visa)、大莱卡(Diners)、万事达卡(Mastercard)以及(JCB)信用卡。

  —银行支票申请人支付的银行支票须以澳元形式开具,需注明收款人是Department of Immigration and Multicultural and Indigenous Affairs,并通过一家澳大利亚银行向DIMIA兑付。请注意:南澳大利亚州阿德雷得市的海外签证审理中心不接受银行汇票或个人支票。

  —国际汇款通过国际汇款的形式支付,需注明收款人是Department of Immigration and Multicultural and Indigenous Affairs。

  3)问:3月1日后签证预评估的审理周期增长还是缩短?

  答:实行新举措就是为了最终缩短中国学生赴澳留学签证的审批时间。请登陆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的网站www.austemb.org.cn查阅当前的签证评审周期。

  4)问:如果递交的材料不全,是直接拒签还是会通知我补充材料?

  答:签证申请需提供所要求的全部文件,如果未按照签证须知的要求提交文件,申请将有可能很快被拒签。

  5)问:如何知道澳方已收到签证申请材料?如何查询签证评审进程?

  答:一旦DIMIA阿德雷得市的海外签证审理中心收到你的签证申请材料,将会给你邮寄一封注有你档案号的收悉函。

  除非签证申请评审时间超过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网站上所公布的正常评审时间,否则任何有关签证评审进程的咨询将不予答复。同时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签证处不答复任何与学生签证申请有关的查询。但是如果签证申请时间超过正常周期,或是想咨询有关签证政策,可随时通过下列方式查询:普通咨询:offshore.student.processing.adelaide@immi.gov.auPQI咨询:pqi.student.adelaide@immi.gov.au(只适合于PQI类签证申请)咨询电话:61-8-82182722

  6)问:如果是正在海外求学的中国公民(但不在澳大利亚),需要把赴澳学生申请签证寄到哪里?

  答:需要把学生签证申请(包括签证申请表、留位证明信和签证费)寄往DIMIA阿德雷得市的海外签证审理中心。如果要了解更多信息,可参阅www.austemb.org.cn或是www.immi.gov.au网站。(陈莹)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新浪短信+新东方在线=新新随身英语系列短信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赴澳留学签证有新法 中国学生审批时间缩短 (2002/02/10 11:32)
澳洲自变更移民政策后 九成留澳学生移民获批准 (2002/01/30 15:08)
专家谈留学:澳洲签证新法实施——不宜过喜 (2002/01/28 14:38)
赴澳大利亚、新西兰留学说明会 (2002/01/15 13:18)
澳为留学生移民开绿灯 “网罗”人才争得上风 (2002/01/08 09:58)
留学指南:如何申请留澳签证 (2002/01/04 14:45)
澳大利亚留学政策调整:雅思必考托福失效 (2001/12/21 14:47)
赴澳留学须慎行:了解签证政策 提供真实资料 (2001/11/27 13:37)
专家谈留学:赴澳新留学 选择热门专业 (2001/11/15 09:04)
留学澳洲如何与银行打交道 (2001/11/08 16:23)
澳际公司庆贺佳绩 留学服务优惠办理 (2001/11/07 16:42)
专家谈留学:赴澳留学签证现状 (2001/10/23 15:57)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在职读研最新动态
   IT认证培训考试
   学历教育最新动态
   艺术院校最新动态
   外语考试最新动态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UTS高级管理硕士课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