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英国的数字电视:一本色彩斑斓、妙趣横生的书

http://www.sina.com.cn 2002/02/20 10:31  光明日报

  (本报驻伦敦记者张晓) 电视文化是英国人家庭生活的重要内容之一。英国的电视节目丰富多彩,特别是数字电视设有几百个频道,分类明细、包罗万象。几百个数字电视频道的节目,融娱乐性、知识性于一体,满足了不同年龄、不同群体的文化需求。

  英国最主要电视频道是BBC—1台、BBC—2台和国家4频道、国家5频道。此外,还有“黄金英国”、“英国生活”、“家庭与休闲”、“英国生活方式”、“欧洲新闻”、“男人
与摩托”、“英国食物”、“英国戏剧”、“音乐电视”、“世界文明”等多个专门频道。特别受青年人欢迎的有“时尚频道”、“旅游频道”、“生活频道”、“电影频道”、“体育频道”、“探险频道”、“历史地理频道”等等。每一个频道的节目都非常专业化,大多全天播放。如“天空频道”是新闻频道,24小时播放世界各地的最新消息。“正点新闻”之后是专家分析、现场采访、背景介绍,人们可以及时了解全球每时每刻的重要消息及新闻背景。

  英国数字电视节目娱乐性强,如“时尚频道-FTV”就深受女士欢迎。节目有世界各国的时装表演、时髦用品、流行服饰等。不仅有巴黎、伦敦、纽约等大都市流行的时装和时尚,也有非洲、美洲和阿拉伯国家的时尚。而“旅游频道”全天播放不同国家的自然风光、旅行信息和旅游资源,每个节目往往长达60分钟。如“乘火车旅行法兰西”,在60分钟的节目里,时而将观众引向巴黎的名胜古迹,时而又把人们带到里昂、马赛、尼斯等城市。观众通过电视,仿佛周游世界各地,了解了各国的民俗和文化。

  英国数字电视不仅有很强的娱乐性,而且有很高的文化品位和知识性。“英国知识”是个寓教于乐的专门频道,每天播放趣味性专题节目。如克隆知识专题片,详细描述了克隆技术的每一个环节,形象地向观众介绍了发达国家克隆技术的现状和未来。那生动的图像,逼真的模拟图解,即使门外汉看了,也会对克隆技术有一个直观的了解。“生物频道”在英国也脍炙人口,它以探险、寻胜、深入大自然的纪实方式,介绍花卉、植物、昆虫等生命的发展过程以及生命科学领域的最新成果。“国家地理频道”分两个台,也深受观众喜爱。这个专门频道以彩色生动的纪实画面,揭示江河湖海、高山大川形成的过程,以及地震、火山、喀斯特地貌、冰川形成的奥秘。

  “历史频道”播放珍贵的历史画面,如重温一战的萨拉热窝事件,二战盟军在欧洲大陆与德军的鏖战画面等。这些知识性很强又极为生动的电视节目,使人们在看电视时不知不觉丰富了自己的历史知识。伦敦大学一位电视文化专家说,“与其说英国人在看电视,不如说在看书,看一本色彩斑斓、妙趣横生的书。”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新浪短信+新东方在线=新新随身英语系列短信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专家谈留学:留学英国学习计划经典安排 (2002/02/06 13:18)
专家谈留学:高三学生英国留学计划巧安排 (2002/01/21 16:30)
留学移民申请:提高面试英语有绝招 (2002/01/07 16:48)
为中国留学生“开绿灯” 英国成为留学新热点 (2001/12/29 15:23)
专家谈留学:2002年英国名校申请早做准备 (2001/12/13 16:10)
专家谈留学:2001年英国签证回顾与展望 (2001/12/12 16:14)
体验英语在剑桥--剑桥人顽固地保留着“剑桥音” (2001/11/12 11:34)
留学英国优惠大机会多 (2001/11/08 17:05)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外语考试最新动态
   IT考培最最新动态
   学历教育最新动态
   艺术院校最新动态
   在职读研最新动态
   研讨讲座最新动态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海尔春节送真情
   轻轻松松闹除夕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