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泰式按摩草木蒸气药浴 体验泰国的保健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02/02/21 13:45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Spa”是什么?Spa指的是矿泉,或建在矿泉上的城镇,人们千里迢迢就是为了浸泡那具有疗效的水。但现在,大家对Spa的定义已不再局限于此,它可以是任何一个地方,在那里,来访者能在平静的环境中,享受当地提供有舒适装潢、幽雅气氛、亲切服务以及有效的多种疗法,借以放松心情、恢复身心的活力。

  泰国风光秀美,极宜旅游休闲。然而,泰国许多饭店、度假中心和疗养中心的Spa,提
供有传统自然疗法和健康保健方式,更能令你的泰国之旅回味无穷。其中最令人津津乐道的,还是那传统的泰式按摩、草木蒸气药浴以及新兴的体验式疗程。

  泰式按摩早已有之,它利用指压穴位再加以瑜珈功(或称瑜咖姿势)来促进人体的血液循环,化解掉人们因旅行、时差或工作压力的紧张,让身体真正松弛。这种古老的按摩疗法在现代受到泰国各地人们的普遍喜爱,不少Spa还配有疗效的草药和矿物,以期达到更显著的功效。

  泰国有200多种的花、果实、草和叶具有医疗效果。很久以来,当地医生就有把草药调配成药方,做药浴或直接涂抹身上,以医治病痛和求取身体健康的习惯,故而泰国人深谙药浴的好处。随着社会的发展,现代人将其发扬光大,作为旅游项目之一,真不失为一招妙棋。他们将柠檬草、薄荷叶等多种药草放入高压炉内煮沸,然后把大量蒸气送入蒸气室。人体在吸入这种具疗效的蒸气后,肌肉放松、通体舒泰,大有清肤去毒、脱胎换骨之感觉。

  健康养生的Spa有很多选择,比如你选择了有Spa服务的饭店,从你入住第一天起,饭店就会为你安排免费Spa咨询,量身订作疗程,并天天推出瑜珈、太极、水中有氧和冥想调息等多种免费课程。饭店餐厅也只提供低卡美味,每一道菜和饮料都标示着卡路里量,人们可根据建议摄取量任意选择。就连退房时,服务生也不忘为你测量身高、体重和血压,并建议你每日卡路里摄取量及尚待改进的生活习惯,目的就是希望客人把这种健康观念带到日常生活中去。新式的泰国的Spa还推出了体验式动态疗法,如徒步国家公园、享受森林浴、激流泛舟等宣泄体能的户外活动,和学习泰式按摩、烹饪,参观草药工厂、按摩学校等兼具知识性的内容,进一步达到身心释放和心灵升华。

  在泰国工作时,本人曾用Spa奖励了一下自己的身心:当亲切的服务生以泰国芳香精油推拿全身,工作的疲劳随着那舒缓而轻柔的推压一寸寸地消失;泡在浮满各色花瓣和精油芳香的浴池,由半开放式的房间望向那碧蓝晴空,倾听虫鸣鸟叫,绿树随风沙沙作响,然后悠闲地喝杯热草茶,整个人好似完全融入了自然。这种贵族般的享受难道不令你向往?(虎牛)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新浪短信+新东方在线=新新随身英语系列短信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泰国举国上下欢庆中国马年春节 (2002/02/13 19:07)
打学生能纠正错误? 泰国教育部长执意恢复鞭笞 (2002/01/15 09:37)
泰国人爱恋成都冰雪游 (2002/01/15 12:53)
泰国景区贴汉语告示 提醒中国游客注意小节 (2002/01/15 09:48)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外语考试最新动态
   IT考培最最新动态
   学历教育最新动态
   艺术院校最新动态
   在职读研最新动态
   研讨讲座最新动态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海尔春节送真情
   轻轻松松闹除夕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