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教育部简化手续 “海归派”入境居留更便利

http://www.sina.com.cn 2002/03/01 11:37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刘万永)已经取得外国国籍又在国内发展的“海归派”,今后不必为繁琐的出入境手续发愁了。教育部日前印发了《关于办理高层次海外留学人才身份证明的通知》,为已加入外籍的高层次海外人才以多种形式为国服务提供入境、居留便利。

  高层次海外留学人才主要包括:被我高等院校或科研院所聘为校级或院所级领导职务的,正、副教授或正、副研究员(含特聘、讲座、名誉、客座等)的已入外籍的留学人才;与
我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签有一年以上执行其他教学、科研、学术活动合作协议需经常回国的已入外籍的留学人才;在国内企业或国内本人创办的公司内担任高级管理(副总经理以上)职务的已入外籍的留学人才;执行中央和地方政府与国外签署的国家级、省部级科技项目、重点工程协议的已入外籍的留学人才;来华投资数额为本地投资额中上线的已入外籍的留学人才;赴西部地区从事教学、科研、创办企业等为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服务的已入外籍的留学人才。

  申办程序是:申请者应在境内任职单位填写《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海外留学人才身份审核表》,提交护照资料页、国外学历(学位)证书、《海外留学人员证明信》的复印件。所在单位审核同意并签署意见后,将上述材料报上级主管部门或所在地的省、自治区、直辖市、副省级市教育厅(教委)审核。后者应于一周之内签署审核意见,然后将上述材料送教育部所属中国留学服务中心。教育部直属单位可直接将上述材料送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投资事务处。上述人员持有效护照及相关证明和《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海外留学人才身份确认函》到当地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办理签证、居留手续。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留学人员投资事务处电话:010-82303956、82301006-205,传真:82303956,E -mail:touzi@stnet.cscse.edu.cn。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新浪短信+新东方在线=新新随身英语系列短信


发表评论】 【读书沙龙】 【短信和E-Mail推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房凤友在新归侨学者座谈会上强调:创造条件吸引海外人才 (2002/02/06 16:09)
山东省四大举措引进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 (2002/01/18 12:05)
美国福建促进会会长徐德清谈利用海外人才战略 (2001/12/29 06:42)
中国春兰人才招聘“如火如荼”近百名海外精英“转会”春兰 (2001/12/26 15:03)
享受相同待遇 海外人才来沪创业拿上海“绿卡” (2001/12/14 08:22)
福建省人事厅官员:对海外人才求贤若渴 (2001/12/04 10:47)
海外人才理多文少 专家细说缘由 (2001/11/30 14:59)
内地海外学子成香港金融界最吃香的人才 (2001/11/14 17:02)
海外猎头公司已正式登陆中国人才市场 (2001/11/07 17:16)
海外华人高级人才欲在深圳谋职 (2001/10/26 15:58)
海外人才可持“上海绿卡”享受5年市民待遇 (2001/09/14 08:04)
上海即将推出海外人才居沪的“绿卡” (2001/09/10 06:57)
云南省新规吸引海外人才来创业 (2001/08/23 16:45)
瑞士设网站吸引海外IT人才 (2001/08/13 08:05)
武汉开通海外华人专业人才创业网站 (2001/08/10 09:57)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外语考试最新动态
   IT考培最最新动态
   学历教育最新动态
   艺术院校最新动态
   在职读研最新动态
   研讨讲座最新动态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海尔春节送真情
   轻轻松松闹除夕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